马云 只有在中国 实体经济在骂互联网;马化腾、李彦宏同台共话智能新时代 | 黑马早报
2017-04-03 08:37 IT领袖峰会 马云 李彦宏 马化腾

马云在IT领袖峰会演讲时表示,有人说线上线下要征税一样,这是伪命题!

头条:BAT三巨头齐聚深圳IT领袖峰会

1、马云:只有在中国 实体经济在骂互联网

4月1—2日,2017中国IT领袖峰会在深圳召开,马云在IT领袖峰会上提到,有人说中国实体经济难做,其实实体经济一直都很难做,只是前几年活下来的人觉得容易一点,死了的人都知道很难。他说,只有在中国,做实体经济的人会骂互联网,在美国,大家都是在思考,我为什么没有利用好互联网。不要去看互联网对你这个行业有什么冲击,而是你该去怎么利用互联网。

2、马化腾:发展AI 四大要素缺一不可

在峰会上,马化腾介绍,腾讯在业务层面,比如社交网络业务、后台数据分析等都已经用上人工智能,只是大家感受不到,这是在后端,现在腾讯想在前端做出一些产品。对于腾讯是否有可能将业务数据开放出来给创业公司使用的可能,马化腾表示,分享是大方向,需要逐步来做。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需要了解发展人工智能的四个方面:场景、大数据、计算能力和人才。

3、李彦宏:对陆奇加入后的表现很满意

针对百度进入人工智能非常早的问题,李彦宏在对话中表示:“从百度的基因来说,一开始就是立足用技术来做改变。我在2012年的时候就问过百度的相关部门有没有利用深度学习,深度学习在图片搜索中是偶然还是趋势。当记者问及对陆奇加入后的表现,李彦宏笑着说道:“满意,满意”。

咳咳,下面一大波男神向你袭来 ~~嘻嘻☺️……

@喵呢个咪的:第一点:实体经济做不好是因为房价太高、房租的高额开销全部外加到顾客身上了、价格就没了优势。 第二点:再一个就是服务实体的好处和最大优势就是人对人的服务、如果服务做的好、很多时候宁可贵一点点也有人愿意光顾、当然你要是服务做不好、那反效果真不是一星半点的。第三点:购物环境很多实体店那个环境真的一分钟也不想待着

@拥你入怀:诚信的缺失才是实体经济做不好的根本原因!也就是说,是做实体经济的人自己把市场做没了!为什么中国人出国“爆买”?需求就在那,而你们没有提供优质的等价商品

@龙在天涯:现在实体经济最大的问题不是来自网络,而是来自高昂的成本,特别是土地房屋成本

@下午有雨:不反对互联网,只希望马云严把质量关

@一笑而过:时间会证明马云说的对与错,但我相信经济发展的链条不是哪一个人想破坏就破坏的,你破坏了就会付出代价,只是时间问题

@快乐就好:现在只有高科技超越和改变,祖国和人民需要这些创新精英,用心创造奇迹分享快乐很好,愿祖国在科技智能化道路上走得更好!

@辉常好:普通老百姓家庭只要越”傻瓜”型越好,操作简单一学就会,就是好产品!

@3BON先邦:物理科技是现在,情感科技是未来,中国的未来在科技,世界的未来在中国

国内新闻

4、马云呛声刘强东:线上线下征税一样是伪命题

3月31日,刘强东在个人微博表示,在电商平台上,部分企业机构以个人名义开店以达到逃税的行为,既造成了线上线下的税收不公平,也冲击了实体经济,强烈呼吁将他们的增值税起征点大幅提高,至少从目前的月销售额3万提高到5万以上!

马云在IT领袖峰会演讲时表示,有人说线上线下要征税一样,这是伪命题,线上的大企业做到一定程度都要交税。要看小企业有没有赚钱,有没有活下来,不要看互联网的冲击,要学会运用互联网。

@Yojanca:别的不服,京东自营服了

@深圳侯总:一家之言

@简单就幸福:税收确实得平等,阿里交税少是事实

@焱之翱者Listening:不知妻美刘强东, 普通家庭马化腾。 悔创阿里杰克马, 一无所有王健林。 顺便赚钱丁三石, 名下无房潘石屹。 个人奋斗王思聪

@进击的矮人:税最终分摊到消息者身上,17%的税率,分摊到产品上那么消费者就要多支付17%的费用,这对广大老百姓并不是一个好的事情

5、共享单车遭遇“私有化”:花三四十块就可换锁

近日有媒体报道,有不少商家在售卖“共享单车密码锁”,他们大多声称自己是“ofo的生产厂家”,可告知“换锁”的方法,而他们售卖的“密码锁”价格由十几块到三四十块不等。由于每一个锁都是对应一个四位数的固定密码,换了锁以后只有买家知道密码,那这部车辆就相当于独属买家个人的。

@想你的夜:本来就是人素质低,还不承认。说人家管理不行。搞笑。多少人自私自利的

@81192 笑ing:连个共享单车都能想方设法的偷,这完全是劣根性啊

@晨阳★墨客:建议今后哪个城市要评“文明城市”,把市民对共享单车的使用也作为一项评判标准

6、多地网约车彻底告别外地车 出行“一夜回到解放前”

4月2日消息,继上周一滴滴停止对三环内非京牌车辆派单后,从4月1号起,滴滴在全北京范围内停止向非京牌车辆派单。数据显示,新政落地后北京符合标准的网约车将降至之前的一成,出租车公司也不必像此前那样惊呼“狼来了”。

@飞鸟心集:重回黑车时代

@马导:疏散外来人口对减轻城市病缓解交通压力控制房价以及带动环北京地区经济发展都有好处,北京这几年的政策基本都是为了疏散

@百寶貓:没事没事,地铁口依然野鸡车在排队等候

7、李开复:无人驾驶远景乐观 近路坎坷

4月2日消息。在IT领袖峰会“无人驾驶与智慧环境”分论坛上,创新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李开复谈到对无人驾驶的看法,他对这个长久的方向无比看好,但是认为在短期内无人驾驶的路会非常坎坷。他提到,谷歌已经验证,要让人辅助机器驾驶是不可能的。同时,人对安全的要求非常高,这还需要经过长期的测试和调整。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无人驾驶目前完全不行,目前有一些方向仍然可以投资。

@响尾蛇:无人驾驶的远景是司机要下岗了

@滕元尚:科技在进步,李老师也越来越幽默

@优酸乳斗斗斗:希望人工智能是给人类带来幸福而不是灾难

8、58同城要做58同村 为农村提供服务

4月2日消息,在IT领袖峰会上,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表示,58同城接下来要做58同村,把信息服务带到农村去,帮助农村脱贫致富。姚劲波认为,信息设施和成本下降给所有人提供了平等的接触信息和平台的机会,并不是人人都能上网就会是人人都能脱贫。“但是,有时候,一个信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 姚劲波在现场表示。

@苏州唐寅:难道是城市套路深,你想去农村?

@张洁_:农民种点地,养家糊口不容易

@说真话:同村不用你做,村头喊一声,村尾都能听见

9、国家网信办关停18款低俗直播类应用

国家网信办昨日发布,近日接到网民举报,“红杏直播”“蜜桃秀”等18款直播类应用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经核查取证后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在应用商店下架并关停这些直播类应用。

@木木-Moon:听名字就不正经

@为爱感嗯:直播的问题还是辣么多

国际新闻

10、新加坡放弃国家公共单车计划

据媒体消息,新加坡陆路运输局(LTA)原定在2017年底前投放1000辆公共自行车,设置100个停靠站点,使自行车和停靠站总量达到2300和300。其中,包括中国ofo、摩拜在内的13个国内外共享单车运营商参与竞标。而官方在近期宣布取消推行国家共享自行车计划。

“正在运行的私人无桩共享单车让政府计划不再那么必要。13名参与者提交的价格提案将被退回。”官方LTA声明说。

@一方文玩 :刚骑车回来,要办租金卡,一个离我家最近的桩都满了,绕了一圈才停好车

@调的花卷 :共享单车修是个问题,停放是一个问题,报废还是问题

@沉默的汉尼拔:共享单车挺好,后续管理要做好

11、特斯拉股票3月大涨:马斯克身家增8亿美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3月31日美国股市收盘时,特斯拉股票价格为278.30美元,而在2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即2月28日,特斯拉股票的收盘价为249.99美元,这也就意味着,在整个3月份,特斯拉股价大涨了28.31美元,马斯克的身家也因此上涨了8亿美元。

@chenpc6:spaceX也有很大的前景。总有些人有勇气做疯子做的事,或者他们就是疯子

@AC8X :能买好多套房子了

@夜无痕:科技公司

12、美议员呼吁对蚂蚁金服收购MoneyGram案“全面彻底”调查

4月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周五美国众议院两位共和党议员呼吁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CFIUS)对蚂蚁金服公司收购MoneyGram一案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国会议员Kevin Yoder和Eddie Bernice Johnson在给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的一封信中写道:“考虑到中国资本介入美国金融领域的关键基础设施可能会导致的国家安全问题,这项收购应该谨慎评估。

今日思想

社群协作比企业协作更松散,因此更适宜未来的深度协同和有限竞争的要求。过去的公司制中"每个人都是一颗螺丝钉"这样的思维让个体丧失了自我意识和创新精神。

  —— 王煜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