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宣布日订单量超2000万 历时不到1年
2017-04-14 12:36 摩拜单车 日订单

摩拜单车和ofo在年底的投放数量都将突破1000万辆,订单又会有怎样的增长呢?

i黑马讯 4月14日消息 今日,摩拜单车宣布日订单量已超过2000万。据摩拜单车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显示,北京时间4月13日晚上23:52:18,摩拜单车当日第2000万个订单诞生,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自诞生以来的历史新高。在这一秒内,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成都、西安、福州、长沙及新加坡等地的31位用户骑行摩拜单车。

自去年4月底在上海正式推出以来,摩拜单车仅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实现了日订单量从0到2000万的高速成长,累计骑行次数超过6亿次,成为为数不多的日订单破千万的平台,包括淘宝、美团、滴滴等都曾宣布突破千万订单的成绩。3月21日,另一家共享单车品牌ofo则宣布单日订单突破1000万单。

为了庆祝日订单突破2000万,摩拜单车宣布,在本周五至周日(4月14日至16日),摩拜单车全国各个城市的红包车最高额度将上调至2000元。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在海内外50大城市提供服务,覆盖城市数位居行业首位;车辆投放总数超过300万辆,超过行业第二名至第十名的总和,其中北、上、广、深、蓉五大城市的投放量均已分别超过20万辆。

此外,摩拜单车4月12日推出全球首个出行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将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地理围栏等领域发挥作用,这也是人工智能(AI)技术在出行领域的首次大规模应用;同时,摩拜单车联合全球顶尖智库和科研院所,成立国内首个城市出行开放研究院,共同推动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