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客工场成立两周年,这是毛大庆给出的成绩单
2017-04-19 18:10 优客工场 毛大庆

据了解,优客工场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个主打创业的共享办公空间,致力于打造为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的加速器、科技成果转化及孵化平台。

i黑马讯4月18日消息联合办公创业公司“优客工场”在北京举行了成立两周年庆典发布会。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在会上透露,优客工场目前已在超过20个海内外城市落地,共拥有78个场地,已入驻1510家企业。他还表示,优客工场将于近期开启国际化战略。

据了解,优客工场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个主打创业的共享办公空间,致力于打造为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的加速器、科技成果转化及孵化平台。优客工场先后完成了6笔融资。最新的一轮融资是今年1月,其获得4亿元B轮融资,估值达70亿人民币。

优客工场的盈利模式来自四个部分:办公室出租;基础增值服务,如会议室、IT维修服务费等;高等服务,如培训、传媒推广等;会员体系,收取相应的会员费,加入会员即可享受各种资源与福利。“随着项目数量和入驻团队增加,优客工场就会把一些高频使用而且还能盈利的服务做大,进而形成独立的公司,商学院、传媒公司等近二十家公司随之诞生。”吴晓波在最近上市的新书《凿开公司间的隔栅》中表示。

以下是毛大庆在演讲中分享了优客工场目前取得的成果及未来的具体发展方向:

1、加大扩张力度,快速覆盖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优客工场目前已在超过20个海内外城市落地,共拥有78个场地,已入驻1510家企业、超过30000名创业人士。据统计,其空间的总面积数已超24万平方米,工位数接近3万个。

预计到2017年底,优客工场将突破100个场地,总面积达40万平方米,届时将拥有超过5万个工位。

2、未来优客工场发展的两大计划——重点布局工商注册服务、推进优客工场的国际化发展。希望通过工商注册等服务为更多企业提供创业及孵化支持,并同步推进企业的国际化布局。优客工场在新加坡、美国洛杉矶、台北多地的项目将在近期陆续开放。

3、优客工场还将启动创业生态小镇项目,该项目集“科技+体育+城市驿站”于一体,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

4、除了上述硬件方面的内容,优客工场未来还将朝着智慧化办公的方向发展。共享办公业态拥有发展智慧化办公方向的天然优势,因此,优客工场未来将沿着从传统办公、智能办公再到智慧办公的方向前进,从信息与数据的积累方面出发来搭建一个共享组合平台。

联合办公行业在未来将出现很多与智慧办公有关的产品,目前已与7家专注于智慧办公及物联网的公司取得联系。

5、引进更多全方位、一站式的优质服务商。希望共享办公企业最终能成为实现高效社交的资源配置平台,通过突破线下空间的物理瓶颈,促进优客会员数量及社群价值的指数级增长。

6、以投资的方式加大布局生态圈的力度。在过去一年多的发展过程中,优客工场已投资了21家企业服务类生态企业,预计到年底,优客工场将以投资的形式布局50家生态型企业,通过多方的合作与连接产生更多的衍伸价值。

此外,毛大庆还在会上宣布已在3月份与阿里巴巴达成了战略合作,优客未来将借此链接阿里生态资源,助力创新型企业发展。除阿里巴巴以外,优客工场在两周年的庆典现场还宣布已与万链、ofo、场景实验室、活动行、物美等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