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威:ofo估值一年涨200多倍
2017-04-19 18:52 ofo 共享单车

上个月,ofo公布其单日订单已经突破1000万单,其中海外的日订单超过两万单。关于押金问题,戴威透露,ofo所有的押金都托管在中信银行。

i黑马讯 4月19日消息 ofo今日与自行车制造商富士达达成战略合作,在发布会上,ofo创始人兼CEO戴威首次公开谈到公司估值。

戴威透露,ofo在去年4月份时的估值为1亿人民币,现在的估值已经涨了200多倍。不久前,戴威接受了海外媒体CNBC的采访,戴威在访谈中表示,ofo目前的估值已经超过20亿美元,这是两月前估值的2倍。

与公司估值暴涨同步的是,ofo在车辆投放上也在暴增。据戴威透露,ofo目前已经购买的自行车超过300万辆,成本超过了十亿人民币。不过相对应的,ofo已经在不到两年时间完成了8轮融资,总额超过6亿美元,“融资金额远远超过了生产成本”。每天的收入接近一千万。上个月,ofo公布其单日订单已经突破1000万单,其中海外的日订单超过两万单。关于押金问题,戴威透露,ofo所有的押金都托管在中信银行。

关于车辆损坏的问题——这是外界讨论最热烈的话题之一。ofo因为机械锁的缘故,遭到部分用户据为己有、破解密码等粗暴的行为对待。戴威认为这是外界的误解,ofo的自行车报修率稳定在14%到16%之间。但根据企鹅智库披露的数据,ofo的损坏率超过了30%。“现在自行车总量大了,碰到(坏车)的概率也大了。”戴威说,而ofo也将在今年七八月份对原有机械锁车辆,更换为智能锁。

“在事务发展的早期,对用户的态度我们是相对比较宽容的,不要把用户想象成仇人。”戴威认为用户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是需求尚未满足,“(这种情况下)而不是定非常多的规矩,这个不许干,那个不许干,像防贼一样。我们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

富士达超9成订单将来自ofo

发布会当天,ofo宣布与自行车制造商富士达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内容,ofo每年将获得富士达超过1000万的单车产能,双方将建立共享单车全球研发中心,在供应链及全球产能整合、海外布局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富士达将专为ofo提供数十条产线,每年会为ofo提供超千万产能。富士达董事长辛建生表示:“2017年,随着ofo的加入,公司预计年产销量将突破 2000 万辆大关,占到全球20%以上的份额。”2017年底,富士达还将启动年产能5万吨的氢合金工厂。

富士达可谓是享受到了共享单车发展的红利,作为传统的自行车生产厂商,富士达是ofo早期的供应商,双方合作已久。据富士达方面对i黑马透露,富士达未来超过9成的产能都是为ofo准备,不过前期还存在其他遗留的商业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