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赵添:4分钟是短视频的主流时长
2017-04-20 19:47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赵添透露,根据金秒奖参赛视频的大数据,4分钟为短视频最主流、播放量最高的时长。 “巨头纷纷加入短视频战局,短视频行业的赛道已经形成,正在变得异常拥挤。”

i黑马讯 4月20日消息 今日,今日头条举办了新媒体短视频奖项「金秒奖」的第一季度颁奖典礼。

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赵添透露,根据金秒奖参赛视频的大数据,4分钟为短视频最主流、播放量最高的时长。 “巨头纷纷加入短视频战局,短视频行业的赛道已经形成,正在变得异常拥挤。” 赵添分析了短视频行业现状,美食、时尚、生活方式等赛道已经是一片红海。今日头条的大数据给出的建议是,科普、金融、教育等领域还是短视频创业的蓝海,更值得关注投入。

据悉,金秒奖第一季度共有10166支短视频参赛,其中100支作品入围,最终20支短视频作品获得金秒奖季度奖项。

“空姐忙什么”团队获得“金秒奖季度短视频”和“最佳系列短剧”,团队将获得今日头条提供的10万元奖金。短视频名品牌“一条”、“二更”、“箭厂”等团队分获了“最具商业价值短视频品牌”、“最具影响力短视频品牌”、“最佳短视频团队”。“小罗恶搞”的罗睿、“办公室小野”的小野分别摘获“最佳男女主角”, “最佳知识短视频”、“最佳旅行短视频”、“最佳美食短视频”等垂直领域的奖项花落“视知”、“野心”、“日食记”等团队。

截止4月份,今日头条视频播放量达到15亿,相比9月份创作者大会时的10亿播放量,增长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