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通中心宣布获战略投资 联想创投高瓴等注资
2017-04-21 14:17 深圳交通中心 战略融资 所有制改革

联想创投还将为深圳交通中心提供产业资源协同、业务对接与合作、市场推广等系列支持,双方实现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i黑马讯 4月21日下午,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交通中心”),在深圳举办“发展研讨会暨引进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正式宣布获得联想创投、高瓴资本、启迪控股联合投资。

据悉,除了战略投资以外,联想创投还将为深圳交通中心提供产业资源协同、业务对接与合作、市场推广等系列支持,双方实现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深圳交通中心是一家基于大数据和智能化的新型交通科技公司,专注从事城市交通政策研究、规划设计、建设到运营管理全产业链的技术服务。深圳交通中心通过为各地各级政府及建设单位提供最先进的城市交通技术支持与服务,成为城市交通全产业链综合服务供应商。

目前深圳交通中心开展了数据采集、决策支持、建设运营等面向政府、企业及个人的交通大数据业务体系,同时开展了智慧城市建设运营业务,已形成智慧信号、智慧停车、车联网等智能交通业务基础。深圳交通中心现已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经公开挂牌与竞争性谈判,引入联想创投、高瓴资本、启迪控股三家战略投资机构。

深圳交通中心总经理张晓春表示:“深圳交通中心基于大数据和智能化,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交通咨询服务体系,通过推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挖掘与应用,构建多层次一体化交通模型,形成交通综合评估的技术体系。”

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打造联想生态链企业,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一直专注于核心技术和智能互联网领域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