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捐出首次广告拍卖所得 为母校中央戏剧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7-04-21 19:56 短视频 Papi酱 泰洋川禾

在这场名为“勿忘初心,激创灵感”为主题的捐赠仪式上,姜逸磊、杨铭与中央戏剧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立彬老师现场签署了捐赠合约,并为“勿忘剧场”揭牌。

i黑马讯 4月21日下午,中央戏剧学院2005级导演毕业生姜逸磊、杨铭再中央戏剧学院,通过所属的自由自在网络科技公司,将一年前首次的广告拍卖费2200万元(扣税后净收益为2066万6千余元),正式捐赠给母校。

在这场名为“勿忘初心,激创灵感”为主题的捐赠仪式上,姜逸磊、杨铭与中央戏剧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立彬老师现场签署了捐赠合约,并为“勿忘剧场”揭牌。

据悉捐款的主要用途为:

1.设立“初心奖学金”,用于资助专业课成绩优异的学生;

2.冠名中央戏剧学院东城校区黑匣子剧场为“勿忘剧场”,资金用于新校区教学科研辅助设施建设;

3.支持在校生艺术作品创作,计划每年选择一定数量的学生项目进行捐助,为期10年;

姜逸磊,2005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2013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硕士,同时也是自由自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至于为什么要将广告费捐给学校,她说道:“我有7年时间是在中央戏剧学院度过的。中戏见证了我很多阶段性的人生的转变,比如说考大学、考研、毕业、工作、结婚等等。2016年的4月我申请进行了广告的拍卖,在广告拍卖成功的时候,我合伙人同时也是大学同学杨铭宣布会把这次拍卖所得的所有款项全部捐赠给中央戏剧学院。有很多人曾经问我,为什么要把这些钱捐给学校?这个捐赠行为是临时决定的吗?其实,我和杨铭在拍卖之前就已经决定,无论最终的拍卖金额究竟是多少,我们都将全数捐赠给中央戏剧学院。我觉得学过戏剧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一个人物的行为动机是隐藏在这个人的人物性格中,如果了解我和杨铭性格的人,应该不会对我们的行动感觉非常的意外。对于我们来说中戏就是我们的家,我们把拍卖的金额捐赠给我们的家,让家变得越来越好,让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同为2005年中戏导演系毕业生的杨铭,自由自在网络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兼CEO,也对此表示,“母校带给我的成长和启迪终身受益。这既是表达对母校培养之恩的感谢,也是希望激励更多的年轻人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梦想。”

2016年对于姜逸磊和短视频行业来说,都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不走寻常路的网红界清流Papi酱火了。先是成为现象级话题,后来又在2016年4月发起中国首次“广告拍卖”。最终这场合逻辑思维合作,起拍价为21.7万的拍卖会,最终成交价为2200万。

而在刚刚过去不久的4月7日,自由自在的母公司泰洋川禾也已经完成1.2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光大金控旗下的文化产业基金领投,真格基金、星图资本和光源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后,泰洋川禾将重点打造涵盖艺人职业生涯整个过程的“全周期”式经纪平台。

据悉,泰洋川禾的前身是Anglababy工作室,旗下服务的艺人包括Anglababy、周冬雨、陈赫、李易峰等多位当红艺人。但是,泰洋川禾与angelababy、李易峰艺人的合作并非传统的签约模式,而是灵活、宽松的“服务”型合作。泰洋川禾强调与艺人间的“全周期”合作,合作周期贯穿艺人职业生涯的整个过程,除基本的商务合作、业务运作外,甚至会延伸到后期的私人财富管理等环节。

除了整合艺人经纪以外,泰洋川禾还在发力影视制作产业。电影版《微微一笑很倾城》,以及《极品家丁》,即将上线的《春风十里不如你》都有泰洋川禾的参与。杨铭表示,未来泰洋川禾将在娱乐化营销、影视投资制作、音乐制作和体育营销等领域发力,其它新业务也在规划中。

不知道未来,我们将在哪里看到怎样的Papi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