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创始人》IP全线升级 商战传承创始人精神
2017-04-23 20:31 我是创始人 IP 创业者

商战真人秀节目《我是创始人》在海口举行2017盛典,宣布第一季圆满落幕,第二季正式启动。

i黑马讯 4月23日,中国大型商战真人秀节目《我是创始人》在海口举行2017盛典,宣布第一季圆满落幕,第二季正式启动,并为年度创始人颁奖。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泸州老窖董事长张良、Star VC创始人任泉、微盟创始人孙涛勇、艾美阅读创始人李海川等节目嘉宾,以及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王兰、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浙江卫视副总监麻宝洲等人出席本次活动。

《我是创始人》2正式启动

作为2016年口碑级烧脑真人秀,《我是创始人》凭借其代际之争、商战场景真实模拟等赛制内容,创下上亿播放量,同类节目收视率第一,综艺类节目第五的成绩。豆瓣评分8.2分的《我是创始人》不仅好看,还有意义,王兰表示,“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创业实现个人价值与财富自由的当下,《我是创始人》不仅是一部现形记,让大众了解创业的真实残酷面,更是一部启示录,成为商学院的创业实战教材。”

人民日报评价,《我是创始人》把一档真人秀做出了正能量,更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验,用实战的方式见证阶层流动。广电总局称,跨代创始人的之间教学相长,传播了当下商业社会的经营理念,展示出当代创业者风采。

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王兰

王兰表示,未来“我是创始人”也将在真人秀节目的基础上实现形态突破,构筑一个以“创始人精神”为核心的IP体系。形成一个以节目、全球创业大赛、系列创始人高端访谈为内容,以浙江卫视、腾讯视频、全国30个众创空间、映客等十大直播平台为渠道的IP矩阵,以此推动创业知识普及和创始人精神的传承。据透露,未来腾讯将会为这一IP体系的构建投入1亿创业资源。

《我是创始人2》节目看点三大升级

作为一档具有成长属性的创业节目,《我是创始人》无论是在挑战任务的难度,还是赛制选择上都在不断升级。《我是创始人》第二季将通过三大创新继续突破。

首先,是队形升级,从代际之争到以老带新。两队队员由第一季成功企业家组成的“前浪队”和新生代创业者组成的“后浪者”的对垒作战模式,转变为领袖级创始人带学徒的传承模式,通过扩大新老两代创始人接触面的方式,增加戏剧冲突性。

其次,商战任务升级,从模拟商战场景升级为真实商战任务,领域覆盖当下最热门的互联网+、人工智能、泛娱乐等创业领域;如果说第一季是提供解决方案,第二季就是用KPI说话,更具真实与残酷性。

再次,是赛场升级,节目将从中国走向世界,增加海外踢馆环节。在这里,你能体会到中外创业环境以及创业者自身的区别,是“中关村大街”与“硅谷沙丘路”的对决。

“红灯是不能闯的”,创始人精神再延续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在此次盛典中,董明珠就《创始人精神》一题发表演讲。董明珠说:“作为创始人,我们最大的能耐并不比别人聪明,而是比别人能够吃苦,无论我们遇到多么大的困难,面对什么样的挫折,我们都敢于去尝试,去承担。创始人的伟大就伟大在他愿意去尝试、去挑战,如果成功,我们成就了一批人。创业的目标是带动一批人,成就一批人,而不是追求自己赚了多少钱,因为所有的个人跟国家、社会都是息息相关的。”

在此后的圆桌论坛环节,董明珠、张良、任泉以及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米果文化副董事长马薇薇、微盟创始人孙涛勇、艾美阅读创始人李海川等人,围绕“跨界冲突、跨代传承、跨领域创业、跨身份创业”等创始人精神展开深度讨论。

在最后的年度创始人颁奖典礼上,《我是创始人》第一季的冠军微盟创始人孙涛勇,亚军艾美阅读创始人李海川,同时获得“年度创始人”称号。从最初的补位成员,到最后问鼎冠军,孙涛勇完成一次次逆袭;而李海川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以心交友,是天生的王者。据悉,《我是创始人2》将于5月正式启动招募,一场中国跨代创始人的商战大片即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