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2017 Q1总收入3.74亿美元 媒体平台稳健开局,搜狗移动搜索流量增长50%
2017-04-24 16:35 搜狐 张朝阳

财报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搜狐的品牌广告收入为8100万美元。

4月24日,搜狐公司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总收入3.74亿美元。其中,品牌广告收入为8100万美元,搜狗收入为1.62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10%,在线游戏收入为8500万美元。

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2017年搜狐集团开局稳健,一季度财务表现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搜狐媒体平台方面,我们对PC搜狐网首页做了大幅改版,以适应用户在手机互联网时代变化的阅读习惯。搜狐视频继续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自制内容,并将付费业务列为今年的首要任务之一。搜狗收入好于预期,移动搜索流量保持强劲增长。畅游的在线游戏业务第一季度表现良好,经典版天龙手游计划在五月中旬正式上线。”

品牌广告收入8100万美元 媒体、视频平台业务稳健开局

财报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搜狐的品牌广告收入为8100万美元。

媒体平台业务方面,搜狐在移动端和PC端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继续强化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加快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更新迭代速度,丰富和延伸产品功能。在大数据时代,搜狐新闻客户端根据“用户画像”进行分析和归纳,深度挖掘用户的阅读习惯和偏好,为用户量身定制个性化阅读体验。

在移动端保持优势的同时,搜狐PC门户也迎来了重要改版。在新版的搜狐首页,用户看到的已不是传统门户网站首页“版块”式分布,而是“推荐流”,网站上的信息更新方式由“人工编辑发布”,转变为“强势编辑团队挑选优质新闻+机器个性化推荐海量资讯”,更加符合移动互联时代用户的阅读习惯。

为了给包括搜狐新闻客户端、手机搜狐网、搜狐网在内的搜狐媒体矩阵,输送海量而优质的内容,搜狐还重点发展搜狐公众平台。目前,已经有接近40万自媒体人入驻搜狐公众平台,这其中包含了大量的优质自媒体账号。与业界其他平台纯机器推荐内容不同,搜狐媒体平台背后有着搜狐十几年培养的媒体信任感背书,平台上的文章无论是可读性和信赖度都有明显优势。

不仅如此,搜狐还发起“年轻化”代言人品牌推广,目前已经持续到了第三轮。最新的品牌形象代言人吴亦凡、杨洋,作为娱乐圈最炙手可热的新生代偶像,迅速强化了搜狐在90后、00后年轻群体中的印象。

搜狐视频业务方面,第一季度,搜狐视频继续加码自制出品策略,持续打造第一精品自制平台。在自制出品方面,搜狐视频正持续推出多部精品以及现象级网络自制,继《法医秦明》、《屏里狐》、《器灵》之后,《刺客列传2》、《林子大了》、《被催眠的催眠师》等,新开发的一系列网络自制出品酝酿爆发,并拉动会员和付费平台的增长,自制出品将成为搜狐视频最重要的战略方向。

此外,搜狐视频还在各大类内容上保持一线统治力,在自媒体出品、国产大剧、美剧美综等内容领域发力。《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人民的名义》、《那片星空那片海》、《守护丽人》、《剃刀边缘》、《鸡毛飞上天》、《神探狄仁杰4》等在内的一大批热门大剧持续保持搜狐视频对国内一线卫视热播电视剧覆盖比例上的领先。在综艺节目上,《周六夜现场》、《最强大脑》、《笑星闯地球》、《中国式相亲》等一线综艺也不断上线。再加上大量独家美剧的上线,海外内容也继续保持美剧美综第一平台的领先地位。

搜狗营收11.2亿人民币 人工智能助力移动搜索流量增长50%

财报显示,按人民币计算,第一季度搜狗收入达到1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继续快于行业增速。

第一季度,搜狗在核心搜索业务和创新的人工智能领域都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到3月底,整体搜索流量较一年前增长26%,特别是移动搜索流量增长50%以上。据CTR数据显示,搜狗搜索PC端、WAP端和APP端三个终端总覆盖人群比例达32.8%,位居行业第二。搜狗搜索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数达5.6亿,位居行业第二。移动搜索收入对整体搜索收入的贡献进一步提升至72%。

搜狗继续在垂直领域建立内容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医疗搜索服务“搜狗明医”不断升级,搜索结果更加丰富详实。升级版的搜狗明医对接了更多权威医疗信息,包括疾病和症状等百科词条。同时收录了更多医院和医生详情页信息,方便用户获得医疗服务,使得搜狗医疗搜索平台领先于行业竞争者。

2017年1月,搜狗英文搜索全面升级,成为全球首个跨语言搜索引擎,旨在帮助不精通英文的中国人,搜索和阅读全世界的医疗、科技、人文信息。2017年2月,基于搜狗搜索立知系统研发的人工智能问答机器人“汪仔”,正式登陆了中国收视率最高的益智答题节目《一站到底》,挑战真人选手并取得压倒性胜利,充分展示了搜狗在自然交互和智能问答等方面的技术实力。

在人工智能领域,搜狗深耕自然语言理解,应用于产品中并取得了坚实成绩。语音识别方面,作为国内第一大语音输入应用,搜狗手机输入法目前的语音输入日频次已突破2.4亿次,比一年前增长一倍以上。搜狗手机输入法用户较一年前增长60%以上,稳居国内以DAU计的第三大手机应用。2017年3月,手机输入法上线中译英语音翻译功能,用户无需切换程序,便可实现在对话环境中的翻译。其中的翻译技术,也在多次演讲中得到实地应用,用户反响热烈。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目前搜狗的人工智能技术以自然语言处理为核心,在语言的基础上做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在这个体系下,搜狗会着力翻译、对话、问答等方向的技术创新,并切实推进产品的落地。”

业内人士指出,2017年将是人工智能从前沿科技走向实用的重要一年。搜狗有数据、有技术、有应用场景,并在人工智能最难突破的“自然语言”领域持续深耕,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实用化。未来,依托输入法与搜索等核心产品,搜狗将成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驱动者与引领者。

畅游净利润3500万美元 天龙手游计划五月中旬上线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搜狐在线游戏收入为8500万美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搜狐集团子公司畅游总收入为1.20亿美元,根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畅游公司的净利润为3500万美元。

“2017年开局良好,第一季度总收入为1.2亿美元,净利润为3500万美元,均达到公司的指导性预测上限。天龙八部端游和天龙3D手游两款游戏在第一季度表现均超出预期,我们将继续推出新资料片,稳定用户活跃度,延长其生命周期。新游戏方面,我们将加强对游戏品质的追求,通过对游戏玩法、美术、技术等方面的突破打造出玩家爱玩的游戏。”畅游首席执行官陈德文表示。

畅游首席游戏开发官韦青补充道,“经典版天龙手游在三月份进行了第二次测试,各项数据符合预期,并且和第一次测试相比有了比较大的提升。项目组将继续调优,为五月中旬的不删档付费测试做好充足的准备,争取打磨出爆款游戏。”

“经典版天龙手游正式上线之前,我们无法对其收入预期做出准确的判断,考虑到这款游戏对畅游的重要性,出于谨慎,我们第二季度的指导性预测中未包含这一游戏的影响。从中长期看来,随着经典版天龙手游等新游戏在2017年的陆续推出,我们预计2017年下半年收入将会有一定的提升。”畅游首席财务官周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