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图书公司新经典文化传媒今日A股上市
2017-04-25 13:18 新经典 上市公司

4月25日,民营书企新经典文化A股挂牌上市。

i黑马讯 2017年4月25日9时30分,民营图书公司新经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2017年全国首家登陆A股主板市场的内容企业。股票简称“新经典”,股票代码603096,公司总股本13336万股,本次上市流通股本3336万股,发行价21.55元/股。开盘后旋即涨停,报31.03元,首日涨幅44%。

据媒体报道,IPO前夜,新经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俊在答谢晚宴上分享了公司创立的初衷: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专业和努力,让《平凡的世界》《撒哈拉的故事》这样的华语文学经典重新焕发活力,让《百年孤独》《爱心树》《窗边的小豆豆》这样的海外经典作品进入读者视野,发现《解谜》《第七天》《人民的名义》这样的当代优秀作品。把有趣、有益、值得反复阅读的好作品送到更多读者手中。”他还指出,新经典15年来一以贯之的“既畅销又长销”的品牌战略,受到了业内与读者的高度评价。

此次,新经典也同时公布了新的企业Logo及首次亮相的外文名“THINKINGDOM”。

资料显示,新经典的上市之路走了两年,最早于2015年5月首次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后又于2016年12月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最终于2017年2月22日顺利通过证监会IPO审核,并于今日挂牌上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