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抛弃小米明确自持商品房自己玩;腾讯 苹果等市值再创新高;德银:别等了 今年根本没iPhone 8... | 黑马早报
2017-05-03 09:01 万科 小米 腾讯 苹果

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完!

5月2日,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抵达成都,专门前往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探望了两只即将前往丹麦定居的熊猫。据悉,哥本哈根动物园内的熊猫馆,将于2018年正式迎客,建筑设计受到了中国“阴阳”哲学的启发,投资总计约1.5亿元人民币。哈哈,“国宝”也能住上豪宅了,静静突然担心了,熊猫宝宝能适应那边的气候么,呃(⊙o⊙)…

早安,艾瑞巴蒂,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

头条:科技股集体躁动

里程碑!腾讯市值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

5月2日,腾讯今日的开盘价为245港元,截止发稿时,最高达到247.4港元,这意味着,腾讯市值突破了3000亿美元大关。今年4月6日,腾讯市值还有一项里程碑:腾讯市值达到2790亿美元,超越美国富国银行,成为全球第十大市值公司。

苹果再破纪录市值逼近8000亿美元

苹果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93美元,涨幅为2.04%,报收于146.58美元。苹果股价盘中一度上涨至147.20美元,创52周新高。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已达到7690亿美元。

谷歌Alphabet市值逼近历史最高

Alphabet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6.61美元,涨幅为0.73%,报收于912.57美元。过去52周,该公司最低股价为663.28美元,最高股价为916.85美元。按照收盘价计算,Alphabet市值约为4417.3亿美元。

Facebook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Facebook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21美元,涨幅为1.47%,报收于152.46美元。该公司股价盘中最高至152.57美元,创历史新高。按照收盘价计算,Facebook市值约为4417.3亿美元。

@我我我:腾讯发展脚步太快,我的腾讯老大哥等等我。

@开关滨喷笔直:正面讲是中国企业的骄傲;侧面讲,培养了很多的互联网人才,投资了许多公司。

@吃土豆的妮:呵呵哒,投资者也够疯狂

@豪放的艾啸:这个牛,我就路过看看,不敢说话

@村西边王寡妇:先不说资本市场。苹果有优秀的产品基因,谷歌可以做好搜索,邮箱,地图,在线形态的服务谷歌都能做好,但谷歌做不好手机眼镜和无人车,实体产品形态可能成为弱项。

@梦外喜城:科技股市值想象空间巨大。

国内新闻

2、万科抛弃小米 明确自持商品房项目自己玩

近日,有媒体援引小米员工的话称,之前万科利用永丰地块和小米合作建房的事情,因为监管等方面的原因限制已经搁置。随后,小米官方也表示,并没有听说双方合作建房相关事宜,也不存在被叫停说法。

万科方面则明确表示,“企业自持商品住房将全部用于市场化租赁,项目公司不会进行房屋销售,更不会出现70年‘以租代售’行为,自持商品住房出租租赁合同单次租期和租赁合同的签约行为严格按照政府相应规定执行,接受政府的监督和管理”。

@当时我真傻了:开发商也冷静下来了

@东写西读927:一声叹息

@擦身而过:小米为员工建房的事情还是可以点个赞,希望能有好的结局。

@小小熊儿:关系复杂,细思极恐!

3、传京东数亿美元投资印尼“淘宝”

据外电报道,京东正在与印度尼西亚电商平台PT Tokopedia进行谈判,考虑通过对后者的投资进入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度尼西亚市场。据悉,京东与Tokopedia的谈判正处于初期,该公司考虑对这家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网络市场投资数亿美元。另有消息人士称,京东在对Tokopedia的投资中,对后者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

@我是老狼:印尼全是岛,彼此交通很不方便,而且很多地方连电视都看不到,发展电商很困难吧?

@候时恋雨蓝:中国资本和电商市场正在转向海外布局

@香港保险:吃瓜群众表示,很期待!

4、乐视体育突发取消欧冠比赛直播 版权问题恐成主因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得消息称,乐视体育原定于5月3日凌晨2:45直播的欧冠皇马对阵马竞的比赛,临时被取消,原因则暂时未被提及。不过,随后有乐视体育用户及市场分析人士称,乐视体育突发取消欧冠比赛的直播,恐与其丧失欧冠赛事的版权有关。

5、陈天桥回应捐款风波:中国科学缺钱不是我的错!

坐在新加坡市中心附近的一栋由殖民时期建筑改造的二层办公楼里,陈天桥向第一财经记者详细讲述了去年对加州理工大学1.15亿美元的捐赠始末,他还首次透露了自己对大脑研究的长期投资计划。他向第一财经记者强调:“中国科学缺钱不是我的错!我们也在非常认真地和中国高校谈合作。”

@餐风饮露:挺支持,达着兼济天下,为人类的科学研究做贡献

@nihaofengli:关键点在于,怎样才能改变现状呢

@经济假想:不是说我们的科学家不行,太多优秀的人被体制限制了。

@柯基:无害的个人选择,值得尊重!

6、男子成都机场净空区放飞无人机被拘 举报者奖一万

记者从成都新津警方获悉,5月1日,新津警方查处一名在双流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放飞无人机的违法行为人,并奖励举报者一万元。据悉,鉴于詹某的行为尚未影响机场航班的正常起降,目前,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新津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詹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老狗哥:希望能够查明事实,给最近无人机频繁干扰机场事件一个交代。

@一个想要飞的梦:应该加强防范。

@鸡蛋理的小骨头:法治社会,依法处理。提前警示,勿生恶果。

7、滴滴出行资深副总裁陶然因个人原因离职

5月2日消息,滴滴出行发内部公告称,公司资深副总裁陶然因个人原因将于今年6月离职,滴滴将邀请其担任公司外部高级顾问。任命李敏和孙亮担任公关部联合负责人,向朱景士(Stephen Zhu)汇报。陶然随后在朋友圈发文确认了此消息。

8、百度战略部副总裁金宇转任百度资本合伙人

5月2日,据百度方面透露的信息,百度战略副总裁金宇转往百度资本任合伙人,同时兼任COO陆奇的顾问。针对战略办将被整体裁撤的传闻,百度方面还表示,为了更好的为公司战略服务,原业务战略规划部在结构上有所调整,“不存在整体裁撤的情况。”

9、腾讯任命俞栋为AI Lab副主任并主管西雅图实验室

5月2日,腾讯宣布任命语音识别技术顶级专家俞栋博士为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并成立美国西雅图AI实验室。俞栋博士将负责西雅图AI实验室的运营及管理,推动腾讯在语音识别及自然语言理解等AI领域的基础研究。

@一片烤面包:腾讯这是发力人工智能的节奏啊

@程浩Steve:对于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虽然马化腾自己说腾讯比百度慢了一拍。但我觉得腾讯现在介入并不晚。首先腾讯不缺应用场景,这是最关键的。其次不缺数据。然后还不缺钱。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找人。随着腾讯对AI的逐渐重视,他们在人工智能缺的课补起来会很快。

@roxette15:这是走的微软研究院的路子,做基础,不强调眼前的经济效益

10、原民生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加盟乐视金融

记者从乐视金融处获悉,原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新军将加盟乐视金融,并进入核心管理层,成为乐视金融总裁室成员,将负责信贷业务。乐视金融总裁室还包括首席执行官(CEO)王永利、首席风险官(CRO)方云、副总裁金杰,以及副总裁杨福。

11、传大唐与高通成立合资公司拓展低端手机芯片市场

近期市场传闻,高通将与大唐电信,以及半导体基金北京建广资产联手,在今年第三季度成立合资公司,面向低端手机芯片市场。消息指出,大唐和北京建广资产持股比重将超过半数,高通则扮演技术提供者的角色。如合作达成,无疑对两家厂商都将产生利好。

@神来支笔:感觉合作可能无疾而终,还是希望自强。

@我是老文盲:其实做芯片并没有那么简单,市场竞争很激烈了

@林海1588:这个事情最好还是再斟酌一下~

12、招商证券与海尔电器将成立百亿物流并购基金

5月2日,从招商证券有关负责人处得到消息,招商证券将与海尔电器集团成立总规模100亿的物流产业并购基金。双方将在家电、物流、健康、跨境、家居和TMT等领域共同开展股权投资、资本市场运作服务等产融方面的合作。

国际新闻

13、德银:iPhone 8或推迟到2018年上市

本周日,德银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称,人们急切期盼的iPhone 8可能无缘于2017年上市。德银分析师在报告中称:“有报道显示,iPhone 8将不会在今年推出。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也提过,来自苹果供应链的消息称,核心零部件短缺和技术挑战可能导致iPhone 8无法于今秋推出。我们认为,这篇报道(ValueWalk)进一步表明,iPhone 8的上市日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星辰大海:可以想象iPhone8的创新应该会很大,值得期待

@只待天涯成追忆:但凡每一个经典之作问世,都需要技术和时间的打磨,iPhone也如此。

@横行不霸道:准备入手的路过,表示不开森

14、三星无人驾驶汽车也要很快上街了

据悉,三星公司已通过了韩国国土基建交通部的审批,可以在韩国公共道路上试驾其无人驾驶汽车。韩国国土基建交通部的批复是在5月1日公布的。此前,该部门已批准了将近20家其他公司在韩国公共道路上试驾无人驾驶汽车。

15、迪拜与微软合作 Office发布新字体“Dubai”

迪拜是个迷恋破纪录的城市。现在,迪拜又多了一项新纪录:迪拜市政府和微软合作,发布了一款叫做 “Dubai”的字体。迪拜由此成为首个在Micro Office中拥有自己官方字体的城市。

@淼淼淼:dubai其实是想让人们 do bu,哈哈

@coldwar1964:倒是真的希望有个好看点的阿语字体

@半人马: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值得细细品味。

16、传软银将对“印度支付宝”Paytm投资14亿美元

据外电报道,软银正在同印度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以下简称“One97”)进行谈判,考虑以70亿美元的估值对后者投资约14亿美元。One97旗下拥有印度最大的数字支付提供商Paytm。据悉,软银与One97目前尚未达成最终协议。

17、世界最快相机每秒能拍5万亿张照片

近日,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推出了世界上最快的相机,它每秒能拍5万亿张照片,这样的速度连光的动作都能“凝固”下来。有了这样的拍摄速度,0.2万亿分之一秒的影像也能被记录下来,而这是此前人类根本无法理解的未知世界。

@假装天亮了:弱弱问一句,关键是你能存下来吗?

@飞凡的蛋:这种相机实际上就是时光印象机,它的原理是利用光的波动性来瞬间刻画点动的影像,波是做简谐运动的,因此波点的位置无论多快都不会在一条直线上,所以可用中心线进行分光处理,从而连续成像。

@我是门虫:无图无真相

@知立寒冰:那我打开一个手电筒,能拍出光的轨迹?

投融资

18、猎豹移动旗下Live.me融资6000万美元

猎豹移动今日宣布,旗下子公司Live.me完成6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EMC基金,戈壁创投,IDG资本,Welight Capital和猎豹移动。Live.me是猎豹移动旗下的一款视频直播应用,猎豹此前持有90%股份。交易完成后,猎豹移动的持股比例降至70%,继续保持对Live.me的控股权。

19、百姓网1000万战略入股家事无忧

4月27日,百姓网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客齐集(上海)以现金出资1000万元入股北京家事无忧家政服务公司,其中50万以增资的方式注入家事无忧注册资本,950万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入股后,百姓网通过旗下子公司间接持有家事无忧4.76%的股份。

20、有养传媒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日前,一站式成长教育内容平台“有养成长传媒”宣布获得Pre-A轮数千万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目前估值数亿元。去年年底,有养曾获得冯波、优享创智(共享际)、蜜芽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今日思想

有句名言—“人塑造工具,然后反过来被工具塑造。” 这句话在商业上可以改成—“品牌制造用户,然后反过来被用户制造。” 工业时代,往往只用了上半句,忽略了下半句。 所以,很多人就不明白下面这个道理—“选择用户,本身就是在选择品牌的未来。”

  —— 罗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