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整车厂落地广东肇庆,总投资额100亿元
2017-05-04 18:27 小鹏智能新能源汽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2016年下半年完成工程设计冻结,计划2017年内首批车辆上市。

i黑马讯 5月4日消息 今日,小鹏智能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发布仪式在肇庆举行,小鹏汽车与肇庆市政府共同合作规划的百亿级生产基地将在肇庆市高新区落地建设。据介绍,该项目共分为三期,总规划用地多达3000亩,一、二期总投资就高达100亿元。

根据规划,小鹏智能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拟用地3000亩,其中一期用地600亩,投资40亿元。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小鹏汽车将拥有年产智能新能源汽车10万辆的生产能力。二期用地1000亩,投资60亿元。两期的总投资就高达100亿元;另外还预留用地1400亩用于智能汽车产业与生态配套项目生产。

小鹏汽车总裁夏珩表示:“我们锁定珠三角大湾区,可充分利用周边成熟的汽车生产配套,实现研发与制造的一体化管理。肇庆市地处沿海与内陆的交通要冲,多条高速路、铁路和水路贯穿全境,距广州核心城区50公里。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也仅一小时车程,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研发团队与生产制造团队的充分沟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有效保障了我们的产品进度。”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获得阿里巴巴、YY等互联网公司高管数百万美元的天使投资;2016年3月,小鹏汽车宣布完成A轮融资。2016年9月13日,小鹏汽车正式发布了首款车型——小鹏汽车BETA版,其定位为一款纯电动SUV。 小鹏汽车从2015年初开始进入造型及整车研发,2015年底完成造型设计冻结,2016年下半年完成工程设计冻结,计划2017年内首批车辆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