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品汇”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MRO工业品电商行业资源整合更容易
2017-05-08 18:40 工品汇

工品汇是一家提供专业工业产品一站式采购的服务平台,是主打MRO工业品B2B电商。

I黑马5月8日消息,工品汇完成5000万A+轮融资,由微光创投领投、九合创投跟投,其16年下半年刚完成6000万A轮融资,短短数月荣获投资超1亿元。

工品汇是一家提供专业工业产品一站式采购的服务平台,是主打MRO工业品B2B电商。

MRO,是英文Maintenance、Repair and Operations三个词的缩写,指工厂或企业对其生产和工作设施、设备进行保养、维修,保证其运行所需要的非生产性物料,该市场在中国已经超过万亿。在MRO行业,工业类产品分为8大类,包括电气工程、工具、劳保、办公住宅清洁用品、测量设备、机械部件等,产品种类繁多,且专业性强。

中国有超过百万家MRO零售商,类型多属于夫妻老婆店,集聚效应强。对终端用户而言,零售商在交易上能提供专业、快速响应,满足账期需求,市场地位和价值都已被认可,是产业链条中无可替代的重要一环。

目前中国市场上工业用品的销售方式仍旧比较传统,从生产厂商到省级代理、分销商、经销商、零售商,最后才到终端客户,销售链较长。

成立于2014年的工品汇通过互联网平台和特卖的模式,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工业品一站式采购服务。工品汇市场总监韩壮表示:“工品汇的价值在哪里?我们上游对接一线厂商资源,下游对接零售商的需求,把需求汇总,集中向上游进行推送。通过集采后提供给客户的商品,通常比批发市场便宜10-20%。”

据了解,工品汇已和ABB、西门子、施耐德、3M、汉高等多家500强企业建立合作,同时也在不断刷新着平台数据和盈利能力,吸引了互联网巨头阿里、京东的目光。

从长远来看,本次工品汇的融资将更有利于整合MRO工业品电商行业的资源。工品汇CEO严彰时表示:本轮融资后,工品汇将引进更多品牌,深度挖掘客户需求,优化各项服务,包括采购体验、物流配送、售后等,加强运营与管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