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H48”运营方丝芭文化宣布获数亿元C轮投资
2017-05-09 10:28 融资 泛娱乐

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以偶像团体和粉丝经济运营为依托,打造具备多样化泛娱乐内容生产和多渠道粉丝经济变现能力的综合性娱乐产业集团。

 i黑马讯  5月9日消息 日前,大型女子偶像团体“SNH48”的运营方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招银国际资本领投,原有股东华人文化产业基金及君联资本跟投,华兴资本任财务顾问。

对于此次融资的用途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丝芭传媒集团总裁王子杰表示: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以偶像团体和粉丝经济运营为依托,打造具备多样化泛娱乐内容生产和多渠道粉丝经济变现能力的综合性娱乐产业集团。将与本次的领投方招银国际资本一起,助力于公司进一步的业务扩张和产业布局。”

招银国际资本投资团队表示:丝芭传媒已形成成熟孵化偶像团体及运营的经济运作模式,招银国际资本将借助集团资源助力丝芭传媒进一步满足粉丝群体的体验式消费需求。此次投资与招银国际资本在泛娱乐产业的投资布局相契合,将成为在该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一环。目前双方已达成了多项业务合作。

作为本次的财务顾问,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私募融资产品组负责人周亮介绍:“在协助丝芭传媒融资的过程中,我们分析了各类投资人特性,发现招银国际资本在这次融资中可以与公司产生‘1+1>2’的效应,而招商银行用户画像与公司所服务的粉丝社群高度重合。

据华兴资本副总裁、内容和泛娱乐行业组负责人乔英伦透露:未来将与丝芭传媒在资本市场领域展开更多合作。未来华兴资本也将发力文化娱乐领域,为各细分赛道的优质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目前丝芭传媒旗下偶像成员超过300人,公司业务以偶像团体养成为核心,在规模化扩张的同时拓展演艺经纪、影视剧和电影制作、综艺节目制作、动漫游戏开发等泛娱乐内容生产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