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创交会:600全球名企成都创交会“show”双创新成果,军用科技民用成亮点
2017-05-10 15:29 2017 成都创交会

600全球名企成都创交会“show”双创新成果,军民融合双创成果首秀,展示“成都力量”,参访者纷纷体验高科技魅力

i黑马讯,5月10日,阔别一年的全球顶级双创盛宴再次聚焦成都,国内外商业领袖、世界热点创业城市、国际知名双创高校、著名投资机构、顶级孵化载体等行业和领域的重量级嘉宾云集成都,开启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下简称2017创交会)的帷幕。

2017创交会展览

作为本届创交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及成都创交会持续打造的重要内容,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展览也于5月10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2—5号馆举行。展会上,来自全球600家创新创业知名企业,携上千款代表全球水平“高精尖”的技术、产品亮相,全面展示创新创业新趋势、新成就。

据了解,本届4场创新创业资源交易分别是股权投资交易、外籍人才招聘、人才交易和技术成果交易,将推动资本、人才等创新创业要素流动。8场创新创业大赛包含全球青年科技创新日、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等,以大赛为媒介,采用技术竞技、竞赛指导、创意展示、挑战式路演、投融资对接等多种形式,促进创新创业项目与市场资本有效对接。

2017成都创交会参展商

6大版块展示全产业

600全球名企“show”双创新成果

本次展览规划为开放合作、创新主体、创新载体、产业创新发展、军民融合、创业项目展示与交易六大版块。其中,对外开放合作展区主要展示全球创新网络体系,全球高端创新资源,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发达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

IDG参展

华为、GE、西门子、腾讯、珠海银隆、科大讯飞、京东方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美国硅谷高创会展团、美国IDG展团、全球独角兽展团、国际众创空间展团、国际投融资企业展团等国际创新企业和机构展团在展会亮相。此外,武汉、杭州、合肥、厦门、广州、深圳、绵阳等城市展团也将亮相展会。

华为参展

此次美国硅谷高科技创新企业展团也继续开拓更广泛的创新领域。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携手100个更高新、更尖端、亦可更亲民的硅谷科技漂洋过海来到成都一并绽放。此次展出的产品结合了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生活、医疗健康、游戏、虚拟现实、机器人、SaaS等多个时下热门领域。

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亮相军用科技

展示“成都力量”

军民融合双创成果首秀

军民融合展区主要突出展示成都军民融合创新技术成果和产品,展示本土丰富的军民融合创新资源,促进军民融合创新成果在蓉的交易,搭建促进我市军民融合成果交易平台。展览将以“创新引领军民融合”为主题,围绕“军转民”“民参军”“民营优势技术”的创新成果进行展示。

歼-7C/D、歼-10、枭龙/FC-1、翼龙……这一系列先进战斗机和无人机均出自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611所)。在此次军民融合展区中,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611所)就将展出翼龙I、翼龙II、曜龙、灵龙无人机模型。据了解,翼龙无人机系统系列是该所根据国际市场需求研制的中空、长航时、侦察/打击多用途无人机系统,可以作为军事任务、反恐维稳边境巡逻和民事用途。其中,翼龙II无人机于今年2月27日首飞成功,属于世界一流水平,也是首次面向公众亮相;曜龙无人机是该所研发的多用途太阳能无人机系统,飞行和任务能源采用来自飞机外部的太阳能,不受自身燃料和能源限制,具备超长的留空时间,技术全国领先,军民两用领域应用广泛。

通用航空 

此外,双流军民融合展区展出的产品中,已实现模拟人的呼吸、利用二氧化碳等成分实现诱捕蚊子的全球首款全天候仿生诱捕蚊机,新能源悬挂式空中轨交试验线贯通产品——“熊猫高铁”也将到现场进行展示展出。

副省级城市成果展

副省级城市成果展

合肥参展


展示“新奇特”

体验高科技魅力

参访者体验

在通用电气(GE)展区,观众可以通过VR和动作捕捉区互动感受沉浸式体验高科技魅力;在天府创造展区,参观者可以试乘首次亮相成都的银隆新能源13.7米BRT纯电动城市公交,真实地感受到银隆新能源带来的绿色出行力量;加湿器、dingdong音响、电视机顶盒、阿尔法小蛋等一批由讯飞智能家居产品也将进行展示展出;国内知名数码产品生产厂家——华为,将带来最新款的手机、平板、电脑、手表、VR五大类产品亮相,并供现场观众体验。

参访者体验

 

展示“高精尖”

国内首个动物基因工程疫苗亮相

移动医疗

据悉,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致力于研发世界领先的(磁共振技术)芯片和解决方案的成都易冲无线科技等成都本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以及一大批代表国际国内尖端技术研发的科技机构均携精品参展。

siemens

其中,由西门子领衔的工业软件Siemens PlM Software的到来,将帮助企业实现从规划、开发、制造到生产和技术支持的生命周期过程实现创新发展。在现代农业创新创造馆中,国内首创、全球领先,由四川畜科研发的我国第一株动物基因工程疫苗“猪伪狂犬病三基因缺失活疫苗”——SA215三基因缺失疫苗;由荣保生物开拓创新研发,用先进的生物技术进行菌类药物治疗腺体类癌症创制新药在现场展示,该抗癌新药对胰腺癌、肺癌等疾病的治疗有重大突破。

主办方表示,这些国内外顶级创新创业技术、成果、产品和人才的展示、交易和流动,进一步推动了成都更好、更快地融入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发展潮流中,也为成都利用“创交会”的国际性、开放性、整体性和全面性会议平台特性及资源,大力营销成都投资环境及创新创业优势,提升成都本土企业国际视野,促进项目与资本结合,吸引海外高端人才,推动资本、成果、人才、技术等创新创业要素流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