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全面创新改革的共识之会,2017成都创交会•全球青年科技创新日活动成功举行
2017-05-12 08:34 成都创交会

一枚鸡蛋,从里面打破,意味着新生命的诞生。要激活青年创新群体的内生动力,就必须从内向外突破,推动其思维实现从“要我改革”到“我要改革”的转变。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i黑马讯  5月11日,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要组成部分的“全球青年科技创新日”活动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成功举行。虽刚刚立夏,但创新的热度,已燎原成都。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和“创新引领”行动,为我国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培育更多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及跨学科复合型人才。来自全球顶尖学府和硅谷的知名专家学者、国际孵化器投资人、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全球著名意见领袖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以色列等国家的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齐聚于此,凝聚全球力量,关注和推动全球青年的创新创业发展,共建多元生态,开启青年创新创业新纪元。

作为本届创交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全球青年科技创新日活动以“智慧青年,创新未来”为主题,通过“全球创新青年说”主题演讲和“全球创新荟”项目展示活动,旨在分享全球最具变革性的硅谷“创业原力”,以最具前瞻性的国际视角,依托三大洲国际创新孵化平台,助力全世界范围内怀揣梦想的创新创业青年:智造当下,创建未来!

一次助力世界青年全面创新改革的共识之会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主动适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乃全球大势所趋。随着双创热潮在中国大地的蓬勃兴起,创新已逐步演变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兴动力,而青年则无疑是其中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智慧群体。深明此理的成都,已抢先布局。

在2017全球青年科技创新日中,“全球创新青年说”活动是一次汇集国际创新创业领域大咖,凝聚全球力量,助力世界青年全面创新改革,共建多元生态的共识之会。

当天活动中,“硅谷创新之源”——美国斯坦福大学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Charles Eesley教授揭秘75,000家创新企业背后的硅谷创业成功方程式;科学界大拿黄波先生(Uisee 合伙人)深度揭示无人驾驶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在“创业国度相遇创业天府-对话以色列优秀创业者”专场活动中,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先生携手以色列创新创业代表,倾情分享素有“中东硅谷”之称的以色列与新兴创业之城天府成都之间,因“创新创业相聚”而产生的智慧碰撞及无限可能。蓝领事表示:“很高兴能通过全球青年科技创新日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一次脑力激荡的创新公开课,这是一个极具潜力并值得鼓励、关注与长期协同发展的良好平台,也非常希望能在明年的创新日活动中看到更多的新鲜面孔,以色列也将作为成都亲密的创新创业伙伴给予活动全力支持。”

作为活动开幕式致辞嘉宾之一的美国斯坦福大学科技工程管理学院教授、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之一的Thomas Kosnik先生也表示:“作为成都创交会的老朋友,时隔一年,能再次站在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舞台上无疑让人感到振奋,看到现场创新创业代表眼中燃起的渴求之光则更让人倍感欣慰。伴随着成都国际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聚焦青年发展的成都创交会平台,势必会在硅谷以至全球创新市场中,发出掷地有声的天府之声。”

一场谋创新、抓创新、促创新的国际共融之会

一枚鸡蛋,从里面打破,意味着新生命的诞生。要激活青年创新群体的内生动力,就必须从内向外突破,推动其思维实现从“要我改革”到“我要改革”的转变。

“全球创新荟”作为全球青年科技创新日的另一重要活动,旨在为全球创新创业青年提供链接全球的创新网络,助力创新创业青年团队构建多元生态,从而推动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和应用落地。在当天的“全球创新荟”活动中,由G5超级精英大学伦敦政经学院、世界互联网领域最著名的风险投资商之一德丰杰风险投资公司、亚马逊AWS创新孵化负责人、奇虎360海外战略投资部等国际创新一线“主角”们组成的国际创业导师团,在带来世界创新创业最前沿声音的同时,面对面与参加项目展示的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沟通洽谈,更为蓉城青年创新创业团队引入国际资源并提供孵化助力。

从理论到实践,以行动促质变。谋创新、抓创新、促创新的全球创新共融之荟,为西部科教大市、创新资源要素富集的成都,开启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青年纪元。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迄今为止,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已连续举办过两届,交易总规模突破238亿元人民币,而青年作为未来推动成都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强劲生力军和创新动力,则必定会为“成都研”“成都造”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带来令人充满无限遐想的曙光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