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日来袭 中国品牌先锋行动邀企业携手向上
2017-05-12 18:43 中国品牌先锋

在中国品牌先锋行动”发起仪式上,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晏成宣布成立“中国品牌先锋俱乐部

2017年5月10日,中国第一个品牌日,“中国品牌先锋行动” 在北京搜狐媒体大厦启动,行动由搜狐汽车、搜狐科技、搜狐财经共同发起,旨在发现最优秀的中国品牌,用媒体的力量,使消费者认知这些品牌背后代表的公司和技术、产品、营销、商业模式的创新,讲述中国品牌故事。

在“中国品牌先锋行动”发起仪式上,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晏成宣布成立“中国品牌先锋俱乐部”,并表示:“‘中国品牌日’带给我们沉甸甸的使命与责任,作为媒体,在中国品牌正集体向上的背景下,我们要让更多的用户知晓和体验到中国品牌的进步,要让最有代表性、最有力量的中国品牌,抱团取势、相互辉映,共同塑造‘中国品牌’这四个字,让中国品牌能被人信任,受人尊敬。”

据悉,“中国品牌先锋俱乐部”将开展系列活动,组织行业权威专家、资深媒体、优质自媒体深入企业,集中展现品牌、产品、技术的最新发展;进行企业高层对话,深度沟通企业对中国经济、行业发展和企业战略的思考;组织主题沙龙,邀请行业权威专家、企业高层进行对话,深度沟通对宏观政策、行业趋势、中国品牌向上发展路径和企业战略的思考。年末,搜狐将联合权威学术机构发布中国品牌研究报告,并开启年末中国品牌盛典活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副会长赵扬认为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围已成燎原之势,“我们欣喜的看到中国汽车的技术积累和突破,研发能力的形成,高端人才的集聚,营销理念和手段更加成熟,为汽车品牌提升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全面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的形成,消费者的逐渐成熟以及对品牌消费的追逐,为品牌提升营造了良好的产业环境,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突围已从星星之火向燎原之势转变。”

来自江淮汽车、东南汽车、北汽新能源等中国品牌优秀企业代表也见证了“中国品牌先锋行动”的发起。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表示,“江淮尝试进入各个细分领域,在这些领域能够形成自己的核心技术壁垒,能构建自己的核心零部件供应体系,能给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产品,这是我们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努力推动的工作。毋庸置疑,中国现在已经有了很多个全球第一。消费者对中国汽车品牌再认知,对我们来说,这是巨大的市场发展机会。”

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皓表示,“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抱成团,把中国汽车品牌做大做强。同时我们要跨出国门,让中国汽车品牌,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品牌走向全球。这是我们的愿景,希望做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品牌。”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品牌意味着市场份额甚至生存发展空间;对于国家和地区而言,品牌反映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早在2016年,国务院就曾提出为了宣传展示自主品牌,要设立“中国品牌日”,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2017年5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批复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批复称,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标志着品牌战略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意味着“中国品牌”将成为中国对外的国家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