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公布2017年报:利润首破百亿美元
2017-05-18 21:34 阿里巴巴

财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同比增长60%,达到385.79亿元人民币,创IPO以来最高增幅。

I黑马讯5月18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2017财年Q4财报及全年业绩,其中,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达744.56亿元人民币(108.17亿美元),首次超过百亿美元大关,全面超越市场预期。

据悉,阿里已连续多个季度收入表现大幅超越市场预期。今年1月,阿里在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时同时宣布上调全年收入增速预期,由48%上调至53%。而此番公布的全年56%的增幅再次高出上调后的指引预期。

财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同比增长60%,达到385.79亿元人民币,创IPO以来最高增幅;全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为1582.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中国零售平台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高达5.07亿,接近中国手机网民总数。

国际化方面,阿里旗下的Lazada以及速卖通将持续保持增长。阿里巴巴经济体多样化生态系统的推动作用、新零售战略重构中国商业模式的价值日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