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In云英完成7000万元A轮融资,加速布局大数据及行业云
2017-05-19 09:45 云服务

最近两年才是真正的云计算需求阶段。

I黑马讯 云计算和大数据科技公司CloudIn云英,5月15日宣布完成7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领投、Pre-A轮投资方云启资本继续跟投。本次融资将帮助CloudIn云英进一步加强在大数据及行业云市场的布局。

CloudIn云英CEO王江对B2B圈表示,国内的云计算经历了三个阶段:

1、伪需求阶段

2、简单需求阶段

3、真正的云计算需求。

而最近两年才是真正的云计算需求阶段。在市场驱动下,客户理性的寻求云计算服务。

王江说:客户理性的寻求帮助,供应商为其提供痛点解决方案。但这样的服务在行业中又没有一个标准。王江向B2B圈表示,我们也是在合作的过程中,深挖行业的痛点,真正为其解决行业问题。

在过去的1年中,CloudIn云英经过实际客户案例的验证,找到了当前用户市场需求中存在两个最大的痛点。

一是用户对于云计算的真实需求实际上与顶层技术架构的需求有关。

二是用户对于云计算的真实需求实际上暗含了对于大数据处理的需求,

在产品方面CloudIn云英可分为标准化产品(公有云、私有云)非标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等)。基于以上的市场探水,CloudIn云英在维护和升级产品时,重点放在对于云计算方面,比如云计算的基础架构、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和信息挖掘,其中在数据采集方面,CloudIn云英可以做到单机每秒10万个文档的实时处理和更新:在数据存储方面,CloudIn云英可以存储超过1400亿的文档;在数据挖掘方面,CloudIn云英深耕NLP、情感分析、语义分析、知识图谱、图像理解等专业领域。 

与此同时,CloudIn云英还先后与金山WPS、腾讯云、神州数码、听云、AMT、青松云、日志易、安全狗等达成了战略合作,为行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主导云英此次融资的达晨创投迮钧权表示:“云平台和大数据技术的演化,特别是多样性的用户需求需要开放的云平台提供多元化的IaaS平台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业务PaaS平台,从而使得云服务的各种形态在不断地融合。构建企业级云平台以及大数据生态系统,为企业提升业务价值,这是云服务未来3-5年的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