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蜂宣布获得6000万元Pre-B轮融资, 致力打造服务界的阿里巴巴
2017-05-26 17:40 融资 交易平台 服务 企业级服务

“我们不促交易。”

B2B圈讯 5月26日博云科技旗下亿蜂平台宣布已于今年4月份完成6000万元Pre—B轮融资,由万源众邦领投,上海金浦部分高管以及个人投资人跟投。据亿蜂董事长兼CEO张涛表示其交易估值接近20亿元。 

2010年,张涛创办“博云网”,当时是为企业用户提供SaaS产品以及在线软件租赁服务。开通API单点登录功能,用户注册以后可以通租。当时集聚了2000多位中小软件厂商。但是在运维的过程中不是很理想。拿张涛的话说就是“买单很少”。

张涛对B2B圈表示:一是由于当时用户的消费观念;二是公司很难把数据上传云端。鉴于这两点也让张涛明白,SaaS服务产品是非标产品,不同于标准产品一般,在线上可以促成交易。

商务部中国服务贸易指南网主编出身的张涛,了解贸易(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走向和前途,在货物贸易逐渐被瓜分天下的今夕,服务贸易的崛起成为必然。于是张涛就换了一种思路来做,针对于线上交易难的痛点,张涛心想:“那么我们只提供供应商信息,让用户自己去选择,收取一定的佣金。如同阿里巴巴的会员商业模式——发展企业级服务商入驻平台,收取会员费,匹配双方信息,撮合交易。”届时,“双创”浪潮来临,这背后则是更为巨大的创业服务市场。而在市面上存在很多孵化基地,基本是都是提供办公地点,众所周知,在创业前期,办公地点对于创业者来说并不是刚需,创业者所需要的是注入企业并能保持企业成长所必须的资源。

遂张涛决定成立服务初创企业的服务平台,解决初创企业及中小微企业的服务问题。“博云网的过程是曲折的,从项目角度来讲算是失败的,但通过该项目的运营,我们与工信部等政府部门建立了更好的合作关系,并获得了大量企业信息和用户数据,更重要的是,我们留下了一只智勇双全的团队,这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张涛说。

于是在2015年10月,博云科技推出O2O创新创业大数据服务平台——亿蜂,为创业企业提供一站式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

张涛向B2B圈表示,亿蜂服务涵盖企业级服务类电商平台、城市产业园区运营、创新发展智库建设及产业基金四个方向。旨在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保障企业的成长性。

亿蜂打造的中国中小企业服务交易平台,目前已有40+万家用户量。张涛向B2B圈表示:亿蜂计划年底突破150万家中小型服务类企业通过亿蜂平台进行对接和交易,打造服务界的“阿里巴巴”。亿蜂目前已在上海、北京、西安、宁波、郑州、无锡等十多个城市打造及合作打造产业园区和孵化基地,预计今年年底线下业务将覆盖22个城市,计划于2018年底拥有能够孵化1500家企业的服务能力和载体规模,从而形成线上线下互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