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P推出车主专享摆渡车 解决停车最后一公里难题
2017-05-26 17:49 共享单车 智慧停车

解决车主停车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从而打通停车闭环。

2017年5月,ETCP推出“车主专享”共享单车的消息震惊业界,ETCP要加入共享单车混战的传闻被广泛传播,其实,ETCP推出的单车从名称、受众到产品逻辑、目的都与普通意义上的共享单车大相径庭,是完全不一样的。ETCP单车的正式名字是“ETCP摆渡车”,顾名思义,该产品是连接停车场与目的地的接驳工具,是为了破局停车难的地理问题而推出的解决方案,通过ETCP摆渡车解决车主停车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从而打通停车闭环。

 ETCP摆渡车,一天1分钱

摆渡车面向ETCP的注册绑牌用户,当用户的已绑定车辆驶入ETCP停车场后,用户可享受停车场内提供的ETCP专属单车服务,解决用户停车后去目的地最后一公里的需求,为用户在区域内较为拥堵、目的停车场费用较贵或周边停车场没有车位的情况下提供一种全新的交通方案。用户需要在ETCP停车场停车后,在线电子支付交纳88元押金(首次)进行用车,在将单车骑回停车场后进行行程结算,支付费用——一天1分钱,不限次数。完成正常还车流程并支付费用的用户,经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可以全额退还押金。 

为了更好的提升ETCP停车场服务价值和完善用户体验,助力车位分享与车场闲忙状态均衡调配,避免最后一公里拥堵,缓解停车难区域的交通拥堵,帮助车主寻找周边低价停车场,更好的服务车主,ETCP摆渡车首批计划在北京地区投放5万辆,年内将扩展到10座一二线核心城市,视情况每个城市投放5-10万辆单车。为此,ETCP还将专门成立一个全新的部门,专门负责全国的摆渡车业务。

摆渡车作为ETCP全新的产品,解决的是停车难中的地理问题,但这仅仅是停车众多难题中的一个。数据显示,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561万辆,而全市停车位只有290万个,近年来供需矛盾不仅没有得到缓解,反而呈逐渐拉大态势,北京车位缺口巨大但仍有70万—80万个车位闲置或半闲置。通过调研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状——“白天车位闲,夜里停车难”。北京市停车场的利用率工作日仅为65%,节假日也只有83%。原本就稀缺的停车场资源,利用率居然还存在这样大空缺,这反映出大量的停车场同样没有得到有效的服务。面对这样一个资源信息极度不对称的低效社会现状,提高停车在城市运转效果的关键,是需要找到一套系统化的停车服务解决方案。ETCP便是在这样的思考中应运而生,更在传统停车行业率先引入“互联网+停车“概念,并形成了一整套服务解决方案。

ETCP在传统停车行业率先引入“互联网+停车“概念,并形成了一整套服务解决方案。基于ETCP先进的车牌识别技术、后台管理系统、岗亭收费系统、移动端APP等核心产品服务搭建的ETCP智慧停车解决方案,为车主提供不停车电子支付、车位引导、反向寻车、信息交互等服务,同时满足停车场智慧城市生态下的服务能力升级,满足停车场高效管理、节流增收、优质体验等多重诉求,打造出真正智慧城市下 “互联网+停车”服务生态体系。ETCP以“让车场愉悦管车,让车主愉悦用车”为使命,旨在“为停车场赋能、为车主提供优质服务”。

ETCP的车场端产品可以将停车场传统收费效率提升3-4倍,让车辆通行效率提升8-10倍,节约人力管理成本50%,对账效率提升2倍。仅仅通过上述的几个简单的举措,ETCP就可帮助车场整体提升收入至少1倍。在技术上,ETCP领先行业2年以上。

ETCP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武汉、长沙、苏州、西安等61座一二线城市拥有合作停车场超过5000+家,覆盖了大型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中高端社区、大型公共交通枢纽等众多客流和停车高发区域;同时“ETCP停车”APP注册用户数达千万级,月服务车次超过4000万笔,智慧停车市场份额占据80%。目前,ETCP已成为国内智慧停车行业的唯一独角兽。

ETCP成立5年来,一直把践行社会责任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积极配合政府推进停车乃至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通过不停车电子支付,ETCP让停车耗时大大减少,改善了车场和周边空气环境。在停车生态大平台下,ETCP停车大数据能帮助政府提高管理效率,停车流量图能辅助政府进行道路规划,遍布国内的停车网络能配合相关部门构建更加健全的车场安全体系。目前,ETCP已经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广州等多个城市的政府达成深度合作。

2016年,ETCP从“跑马圈地”的1.0阶段进化到“生态化、场景化、体验化”的生态共建2.0时代。在ETCP众多合作伙伴中,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大互联网巨头赫然在列,更有万达集团、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金地集团、美团、飞凡网、龙湖地产、万科物业、物美集团等各行业巨擘深度战略合作。

2017年,ETCP开始进行第三次升级,即3.0版本的生态驱动,定位为停车场的资产和运营管理,ETCP要做停车场良性生态的创建者,从停车场运营角度去进行智慧停车服务。为此,ETCP成立了停车场广告公司、成立了海外公司、自建了工程公司等等;还将与政府尝试ppp模式建设停车场、与停车场尝试长期运营权合作、尝试把车后服商家引入停车场的探索合作等等。

在智慧停车生态3.0的大战略时代,ETCP正构建起一个连接停车场、用户和企业之间的大平台。让停车这件事的效能达到最大化。比如在大型商圈、高端社区、甚至医院、机场等停车高需场所,推出有针对性的全套智慧升级解决方案。通过ETCP的大平台战略为企业间搭建桥梁。在停车和汽车后服务已达1万亿规模的国内停车市场,ETCP的停车生态3.0战略也将为城市、企业、车主再造出一个十万亿价值的新市场。

ETCP所开创的智慧停车业让中国停车行业从零信息化实现全球领先。今天,以ETCP为首的智慧停车企业在中国乃至全球已蔚然建立起一个细分行业,这种独特的共享经济方式,正在改变和影响着人们的出行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