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成立200多家KTV门店,唱吧麦颂快速成长的秘密
2017-05-26 22:57 麦颂 ktv

麦颂背后的秘密——“小快灵”创新经营模式、唱吧融入支持和O2O新业态的打通。

i黑马讯5月26日消息,成立三周年的唱吧麦颂在北京总部举办了主题为“领唱者”的庆典活动。会上,唱吧CEO陈华和唱吧麦颂董事长兼CEO刘志伟一起回顾了唱吧麦颂的发展之路,强调将聚焦音乐社交和聚会需求,继续做好用户体验,用“小快灵”和O2O模式提速唱吧麦颂的未来发展。

唱吧麦颂董事长兼CEO刘志伟表示,2014年5月,麦颂携手唱吧共同推出唱吧麦颂KTV,3年间,产品就更新迭代了4代,最新的5.0版新产品也即将出炉,与此同时,唱吧麦颂KTV在全国的签约门店数量也已超200家,覆盖了25个省份39个城市。接下来,唱吧麦颂还将加快发展步伐,未来5年内,实现1500家分店的发展目标。

庆典上,唱吧麦颂还与日本著名音响公司BMB,以及国内知名品牌派对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引入更专业的音响音效设备和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K歌新体验。

三大引擎力量  唱吧麦颂快速成长的秘密

“唱吧APP”和麦颂KTV联合打造推出的唱吧麦颂KTV自2014年创立以来,在传统KTV行业日渐式微的逆境中,以新型的互联网模式开启了快速发展通道,3年全国签约门店超200家。

董事长兼CEO刘志伟分享了背后的秘密——“小快灵”创新经营模式、唱吧融入支持和O2O新业态的打通。

唱吧麦颂凭借的是“小快灵”的独门模式,来开辟了KTV发展新路。“小”是指在店面规模上,区别于传统商务型KTV, 唱吧麦颂创立以来一直坚持mini店路线,可选物业多、房间利用率高,加盟商投资的成本和门槛大大降低。

“快”是指唱吧麦颂非常注重用户体验,3年快速迭代了4代产品,不断通过设计优化,让产品根据用户的需求不断创新迭代,同时产品造价更实惠,工期更短,接下来有着全新设计概念的5.0版本产品也将面世。

“灵”是指唱吧麦颂分店目前集中在学院、社区、商业广场这三种类型商圈,完全有别于传统商务型KTV的选址,同时对每一种类型门店都有针对性的运营方案,可让投资者根据所在区域和人群灵活选择合作方式,按需灵活选择。

据悉,唱吧APP的 4.3 亿粉丝,成为唱吧麦颂KTV与生俱来的直接客户来源。在每家新开业的唱吧麦颂KTV分店都可以依托唱吧平台品牌和粉丝资源优势,通过平台宣传、线上预定、聚会组织、活动发起、红人见面会等形式,吸引线上用户到店消费,并通过线上线下共生的音乐社交圈,迅速提升分店知名度,实现快速盈利。

对此,唱吧CEO陈华表示,唱吧与唱吧麦颂KTV的结合,是“用户互通、数据互通、玩法互通、品牌互通”是一种创新颠覆。未来,作为线上最大音乐社交平台的唱吧线上KTV和作为线下最大音乐社交平台的唱吧麦颂线下KTV,将共同致力构筑起引领潮流的音乐社交平台。 

相比于传统KTV,唱吧麦颂最大的特色是更强调顾客的唱歌聚会和互动社交的核心体验上。唱吧开放了更多的技术接口和唱吧麦颂一起,创新了更多线上线下的玩法。在唱吧麦颂KTV包厢里,消费者可以手机一键玩转KTV,还能一键录音,录制MV,随时随地的分享到线上,还能通过唱吧进行直播,和线上的好友互动。

多维创新布局  引领全民嗨歌聚会新潮流

自创立以来,唱吧麦颂KTV一直致力于追求更加极致的新产品,新一代的5.0版将由澳洲海归设计师方昉打造。据方昉介绍,新产品仍然围绕“音乐聚会”为主题,遵循“用户体验和需求”为原则,结合开放式、舞台感、聚会类型的设计理念进行全新打造。

新一代的唱吧麦颂KTV包厢,将打破以往固定的包厢布局,随时根据聚会需求灵活移动,自由排布,围坐聚会、圆圈篝火、分小组团、中央舞池、甚至音乐剧场型等,都可以满足各种聚会的场景需求,同时,舞台和灯光等也会跟主唱者及现场音乐进行变化,进一步提升演唱的感受,加强包厢内互动和参与。

针对于时下火热迷你K歌亭,唱吧麦颂将推出“MY SONG试音间”,据介绍,唱吧麦颂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仅用20天就完成了试音间的研发制作,但专注于音乐聚会的唱吧麦颂管理层表示,他们不会随大流切入迷你K的市场,而只是把它作为一个会员体验的快速通道。

未来,也许在唱吧麦颂KTV的每家分店都会见到这样的试音间,让会员在等位甚至是路过分店的时候,就能在试音间免费快速体验唱吧麦颂的嗨唱乐趣以及高品质的音效,了解更多有趣的玩法,以提升会员的满意度。

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加高品质的音效和玩法,唱吧麦颂还与日本专业卡拉OK设备品牌BMB、国内最大的专业音响品牌派对屋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量身定制一系列的高品质音响设备、国际一流的专业唱K音效,让唱歌变得更加轻松、更加愉悦,每一位用户享受歌唱的乐趣。

同时,为加快全国市场布局,更好地为加盟商提供本地化的支持和服务,唱吧麦颂还将着手成立华东、华南、华中3家分公司,形成更加合理、高效的区域化管理体系。在管理团队建设上,唱吧麦颂陆续引进了数位拥有丰富连锁管理经验的高管,组建顶配的专业管理团队,为唱吧麦颂KTV的快速稳健发展注入强劲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