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暂停物流数据接口 菜鸟:感到突然,正在沟通
2017-06-01 15:23 物流 顺丰

截至发稿,菜鸟仍在就此事与顺丰沟通。

i黑马讯 6月1日消息,今日凌晨,顺丰关闭对菜鸟的数据接口。截至中午,顺丰已经停止给所有淘宝平台上的包裹回传物流信息。菜鸟方面表示,对此感到很突然,正在与顺丰紧急沟通。

顺丰暂停数据接口后,淘宝上顺丰包裹的物流详情无法正常回传,商家无法确定买家是否已经收货,买家也不能跟踪商品的实时信息。

菜鸟在回应声明中称,事发突然。5月31日晚上6点,菜鸟接到顺丰发出的数据接口暂停告知。6月1日凌晨,顺丰就关闭了自提柜的数据信息回传。6月1日中午,顺丰又进一步关闭了整个淘宝平台物流信息的回传。

菜鸟在声明中还强调,与所有物流伙伴是合作关系,而不是竞争。菜鸟不碰具体物流配送,没有一辆快递车,没有一个快递员,是凭借物流合作伙伴的支持合作,共同提升了中国的快递物流效率。

截至发稿,菜鸟仍在就此事与顺丰沟通,并表示将继续与所有合作伙伴进行数据连接、分享,提升物流体验。

下图为菜鸟的声明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