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saw宣布获4500万元A轮融资,将继续扩展精品咖啡门店
2017-06-02 10:45 咖啡

Seesaw 计划今年向北京、深圳扩张,把北上深店面增加到 20 家。

i黑马讯6月2日消息,精品咖啡连锁品牌 Seesaw宣布已完成 4500 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为百福控股,系弘毅投资在餐饮行业的投资管理平台。

Seesaw 于 2012 年在上海成立,因为精酿细做的产品和独特的空间设计吸引了不少关注,目前已经有 8 家门店。

“精品咖啡”的概念最早由美国精品咖啡协会 SCAA(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America)创始人提出,专指优质气候、水土下培育的,带有产地风味的咖啡豆,和商用大宗交易咖啡豆属于不同交易体系。

从产品的角度看,Seesaw 希望把精品咖啡带给比较广泛的受众,既包括精品咖啡业内人士,也包括普通的咖啡饮用人群。店内销售意式咖啡和日式手冲咖啡,不定期推出新品。国内不少独立精品咖啡店定价较高,手冲咖啡价格在 70-100 元之间,而 Seesaw 从开第一家店起就把价格定在大约 38 元一杯,比星巴克稍高,目前平均每家店每天出杯数百杯。

经过五年经营,Seesaw 在供应链端已经比较深入。Seesaw 的咖啡豆产地直购计划是其产品的特殊性之一,其中和云南的产地合作更为深入,以Seesaw 标准,对每年云南咖啡的品质进行控制,,并与咖啡农维持稳定合作关系,帮助他们进行咖啡苗培育以及规范咖啡豆的采摘与处理,目的是逐年提升云南咖啡的品质与价值。

独特的空间设计是 Seesaw 的重要特点。Seesaw 的店面一般在 200 平米左右,每家店与不同的设计师合作设计。一方面注重店面的设计美感,另一方面注重面向客人的开放性和互动性。Seesaw 的工作台是开放式的,工作台上摆放意式,冰滴,手冲等美观的器具,让客人像看秀一样观看咖啡的制作过程,在这种开放式的环境中,咖啡师也能和客人有更多互动。除了日常经营,Seesaw 也会在店内不定期举办精品咖啡相关的体验活动、课程。

据了解,Seesaw 计划今年向北京、深圳扩张,把北上深店面增加到 20 家。

欢迎关注新消费第一媒体:野草新消费(ID:yecaox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