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反反反转顺丰菜鸟撕逼和好;刘强东向母校人大豪捐3亿;王健林亏2亿卖掉西班牙大厦... | 黑马高调早报
2017-06-03 10:15 刘强东 顺丰 菜鸟 王卫 丁磊

6月3日凌晨,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菜鸟网络和顺丰同意从今日12时起全面恢复数据传输”,换言之,顺丰菜鸟和好了!

安,艾瑞巴蒂,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

头条:神奇的反转!顺丰菜鸟和好

1、顺丰菜鸟两日撕逼迎来神转折,继续合作

经过6月1日两个回合、四次回应之后,顺丰和菜鸟的口水战持续发酵、升级。“围观群众”也纷纷开始下场站队,截至目前,京东、美团、网易、腾讯云、EMS、苏宁、圆通、易果生鲜纷纷或旗帜鲜明,或半遮半掩地表态。

6月1日晚7点41分,腾讯云发布微博表示力挺顺丰;

6月2日,刘强东也对外发声,表示支持顺丰,“相信顺丰的品质、王卫的为人”。随后,京东负责人也向媒体证实:今年,京东与丰巢将全面合作;

6月2日下午,美团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发文宣称,美团网决定全面接入丰巢自提柜;

6月2日晚些时候,丁磊通过网易科技表态支持顺丰,网易考拉海购、网易严选也将升级与顺丰、丰巢的业务合作。

6月2日晚间,知名大V@曹山石曝光了一张圆通内部通知截图,通知称严禁将快件放入顺丰旗下丰巢自提柜,这也拉开了菜鸟队的站队序幕。

随后,EMS疑似站队菜鸟的消息首先被媒体曝出,详见截图;

22:28,苏宁也通过转发菜鸟总裁万霖的声明并@菜鸟网络,疑似表态,详见截图。

随后,易果生鲜旗帜鲜明地,以官微发表站队宣言:撒手离开,生鲜会坏;优质服务,我们不改。我们和菜鸟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外,全峰快递、国通快递也被新浪科技曝出,站队菜鸟。

受该事件影响,6月2日,顺丰股价低开低走,收盘下跌1.28%,顺丰创始人王卫身家蒸发了近20亿元。但一切刚刚开始,就夏然而止。

6月3日凌晨,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菜鸟网络和顺丰同意从今日12时起全面恢复数据传输”,详见截图。一锤定音,剧情再次迎来神转折,各位吃瓜群众,散了吧。

@别逼逼直接干:刘强东只猜中了开头,却没预测到结局……

@王先生啊:阿里想整合快递平台,顺丰又不想做小弟(从嘿客到顺丰优选,顺丰也想做电商)可是阿里又不想让顺丰成为快递行业的下一个京东

@爱你2017:站队的人,尴尬了

@强子: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善舞王国:不许搞垄断!国家应出面大声说。

@李志恒:速递行业洗牌开始,静观……

@那时、此刻:反正谁好选谁,让他们争去

国内资讯

2、刘强东向人大捐赠3亿,设人大京东基金

6月2日下午,京东集团及刘强东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据了解,1992年-1996年,刘强东曾在人大求学。

@三月江南画如醉:不简单啊,当时在宿迁能考上人大的绝对是凤毛菱角啊

@听故事的人803:赞,老刘白手起家

@浮生like一梦:不同的价值观和信仰下,有些喜欢马云,有些刘强东,没有什么对与错。

3、王健林卖掉西班牙大厦,亏两亿

6月2日,万达酒店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Baraka Global Invest出售西班牙大厦的全部股权。据了解,2014年万达买下西班牙大厦时花费约22亿元。以目前汇率来换算,此次以2.72亿欧元出售,换算成人民币约为20.75亿元,这意味着王健林亏损约2亿元。

@坠后最后缀后:两个小目标而已啊

@粤福记小刘:中国民营企业家不会和西班牙再做生意了!

@汤小圆lovebread:刚还想打听这个项目的事居然卖了!

4、反转!捷安特否认将被ofo收购

6月2日,捷安特在官网发布声明称,捷安特可能被ofo收购的消息不属实。同时,捷安特吁请社会公众、媒体不要采信网络谣言,不要传播或转载。据悉,对于收购消息,ofo方面不愿置评。

@忻坊急媒看:捷安特要是被ofo收购了就有意思了

@掷防颂:我就说捷安特这么大一个公司,怎么可能轻易被收购啊?

@敲旨撤诳:得有想象力,互联网企业嘛,降维打击

5、深圳:骑共享单车一年内一次违法停用一周

今年6月1日起,深圳交警联合在深共享单车企业对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7月1日起严格按规定采取停用措施。即日起,一年内有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1次的停用1周,一年内有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2次的停用1个月。

@编辑编辑昵称11:共享单车系统应该接入个人征信系统。通过征信系统进行洗牌。把一些没诚信的人洗出去。

@張四爺:深圳交警整了不少难执法的噱头

@阿睿47:我被捉了两次了,无所谓,继续上路

6、42亿港元亏损压顶,酷派困局待解

曾属于“中华酷联”四小龙之一的酷派集团,其手机出货量短短数年间便由第一梯队沦落为“Others”之列,自去年八月至今,九个月时间只发布了三款手机。过去的风口不会再来,酷派想要在“血海”里东山再起,难度可想而知。

@幸福向我狂奔:现在也就华为比较厉害了,中兴,酷派,联想都不怎么理想

@寂先生的冰淇淋:以前出货量是靠运营商堆出来的

@村然经理:“这些手机体验不佳,后续换机时客户也不再选择。”,这才是致命的

7、智联招聘员工私卖个人信息2元1条,15万条简历挣50万

利用公司漏洞,将在网站求职的个人简历廉价卖给他人,6月2日上午,智联招聘的两名内部人员和购买信息人一同在北京朝阳法院受审。媒体了解到,50元的简历,他们私下只卖2元多一条,被控销售15.5万余条。

@小熊维尼宝贝:对于智联来说损失不止这50万。还有名誉!

@NoMatr:保护用户数据信息是企业基本的道德行为

@龙胜平:防不胜防

8、小程序新增推广功能:支持自定义关键词

为方便用户找到所需小程序,并帮助小程序更准确地触达用户,小程序新增了自定义关键词的功能。关键词的搜索策略,将于6月9日正式生效。据了解,这是小程序近日第三次密集更新了。

国际资讯

9、除苹果和中国手机商,索尼不再为其他厂商供应摄像头

6月2日,由于苹果、华为、Oppo和Vivo四家智能手机厂商对CMOS图像传感器的需求量较大,导致索尼向二级客户的供货量捉襟见肘。索尼不得不做出优先为上述四家厂商供应传感器的决定。据了解,三星和豪威科技(OmniVision)也可供应该类传感器。

@Allen很忙丶:小米就tm很尴尬了

@昆仑之志:OPPO和Vivo逆天了

@大王蒎我来巡山呐:sony 还是牛逼的啊

10、强悍!App Store 9年创收700亿

6月2日,苹果宣布自从2008年上线以来,App Store已经累计给开发者带来超过700亿美元的收入。相关数据显示,App Store在过去一年的下载量激增了70%。苹果还极大缩短了App审核的周期,目前约50%的App审核可在24小时内完成,90%的App审核在48小时内完成。

@小二的朗姆酒:这是抽取后的钱,应该是总共有1000亿,苹果赚了300亿

@saturnman:收入增速很快,这是个良性循环的生态平台

@用户6056240877:主要是果粉被训练得好,无他,智商税而已

11、靠着爆火的Pokemon GO,宝可梦公司比过去多挣了6个亿

开Pokemon Go的时候,除了游戏开发商Niantic,另一个会出现的公司LOGO就是宝可梦公司了,它是宝可梦品牌的实际拥有者。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宝可梦公司创造的利润超过了前4个财年的总和,约为人民币6个亿。

@徐徐徐徐徐徐_先生:王者荣耀不服

@How_Wang:然而我还没有玩过就过气了,哎

@差不多要吃饭:农药卖皮肤一天1.5亿,不够4天挣的

12、继Facebook 微软Skype也下场抄Snapchat

近日,微软发布了经过全新设计的Skype,加入了多种类似竞争对手产品的功能。比如,Skype拥有了类似Snapchat Stories的功能,即Highlights。但微软表示,此次改版并不是为了应对Snapchat的威胁,而是已经酝酿很长时间的迭代。

@kkkkkkkalol:微博不也是吗

@小惠集:Highlights,滑动才能打开摄像头……想想好恐怖

@Professor_Tom:都在争即时通讯

投融资

13、智行者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6月2日,国内自动驾驶创业公司智行者宣布,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顺为资本及国内某知名电商平台。在完成本轮融资之后,公司将会继续关注限定区域内的低速无人驾驶这一垂直领域,尤其是无人物流配送和无人作业车这两个方向。

14、Seesaw宣布获4500万元A轮融资

6月2日,精品咖啡连锁品牌 Seesaw宣布已完成 4500 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为百福控股,系弘毅投资在餐饮行业的投资管理平台。Seesaw 于 2012 年在上海成立,因为精酿细做的产品和独特的空间设计吸引了不少关注,目前已经有 8 家门店。

15、汽车B2B电商平台恭喜发车获8000万元A轮融资

6月2日,恭喜发车宣布完成8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鑫澄投资和策源创投共同领投。这是继去年Pre-A轮融资逾亿元后,再次成功融资。据了解,恭喜发车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B2B汽车电商平台,主要为车商提供新车在线交易、金融和物流等全方位服务解决方案。

今日思想

比上进更重要的是上进的速度!如果上进的速度不够快,就相当于没有上进。

  ——范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