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WWDC人工智能秀: AI平台 Core ML发布,Siri音箱 HomePod真的来了!
2017-06-06 15:00 HomePod 智能音箱 WWDC 苹果 iOS11

HomePod,能否像iPod一样,引领一次革命?

6日凌晨,苹果WWDC 2017全球开发者大会在加州圣何塞举办。苹果CEO库克在会上表示,这是苹果最大的一次WWDC大会。而正如外界所预测的那样,继今年的微软、谷歌的开发者大会中,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再次成为贯穿本次WWDC的关键词。

苹果宣布发布人工智能开发平台,并称在iphone上的图像识别快谷歌 Pixel 6倍;

如约面世的iOS 11,在诸多功能上进行了丰富和调整;Siri支持至少21个国家的语言,同时SIri支持机器学习,能够实现同步翻译及诸多第三方软件的功能管理。

对于广大的开发者,苹果还宣布将开放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开发平台Core ML和ARKit。这也意味着苹果将从iOS 11开始,为iOS设备增加人工智能与增强现实支持。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介绍称,iOS 11的图像识别速度比谷歌快6倍。

Apple Watch搭载了全新的Siri表盘内容显示以及全新的表盘动态壁纸,新的交互界面更智能化,其上显示的信息会根据在各种日历中安排的日程做出调整;可以利用NFC功能和健身器材进行连接,和健身器材分享统计数据等信息。

在此之前,苹果Siri音箱即将面世的传闻就已经不绝于耳,而在大会最后,库克登台,不负众望地,推出了搭载空间监测技术和Siri助理的苹果新款音箱HomePod。

2003 年之后,苹果一直把自己这场年度重要活动放在旧金山。而今年,它再次回归到了圣何塞。而对于所有的开发者而言,这次的大会,苹果开启了iPhone、Mac、智能家居在人工智能领域,一次极其重要的开发机遇。

经过全新设计的Dock栏

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开发平台Core ML和ARKit

在iOS 11发布的同时,苹果宣布,对于广大的开发者将开放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框架API Core ML,以及增强现实开发平台ARKit。这意味着,苹果将从iOS 11开始,为iOS设备增加人工智能与增强现实支持,让你的手机,可以以更快的速度和能力,运行AI。

Core ML提供支持人脸追踪、人脸检测、地标、文本检测等任务的API,在iPhone、iPad和Apple Watch上,执行AI任务的速度都将大大加快。Core ML 支持深度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支持向量机、树集成、线性模型。

Craig Federighi表示,iOS 11的图像识别速度比谷歌 Pixel 上快6倍。

以Facebook为首,巨头们也正着手对增强现实AR的研发。F8大会上,Facebook重金押注在AR Camera平台上;Snap公司也正在研发新的AR智能滤镜;谷歌开发者大会推出的Tango,以及Google Lens也为此添砖加瓦。在WWDC上,苹果也不甘落后,展示了其称为“世上最大的AR开发平台”的ARKit。

ARkit可以提供位置追踪、场景辨识等功能,来让开发者可更快的导入AR相关内容。它适用于iPhone和iPad平台,利用设备中的相机、CPU、GPU和运动传感器,借助iOS庞大的用户群,组件世界上最大的AR平台。

ARKit将支持Unity,Unreal和SceneKit,可以提供快速、稳定的运动追踪,具有基本边界的平板建模、环境照明渲染、尺度预估、Xcode应用模板以及实时渲染等等。开发人员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可以在现实世界的场景中构建虚拟内容,开发互动游戏、沉浸式购物体验、工业设计等。

苹果在现场演示了使用 iMac 进行 VR 处理。接着 Apple 提到了即将在今年年末发布的工作站级别的 iMac Pro 一体机,将会具备超强的性能,核心为了支持 Machine Learning 和 VR。

HomePod闪亮登场!

智能音箱HomePod:能和iPod一样改变世界吗?

作为大会的重磅产品,苹果Siri智能音箱姗姗来迟,却又在万众期盼中终于亮相。对于智能家居市场而言,苹果,能否又成为一个新的搅局者?

再没有人怀疑语音对于下一代交互入口的意义。但苹果,尽管Siri当年的面世,引领了语音交互领域的发展。然而,亚马逊Alexa、微软cortana,以及Google Assistant的出现,亚马逊Echo之后,Google Home以及微软invoke的出现,更是抢占了Siri的优势。

推动Siri,抢占语音交互入口。大力推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发展,是苹果也不能掉以轻心的事情。

因此,苹果也开始了大力的收购之路,弥补短板。苹果连续花费数亿美元,收购了英国自然语言理解创业公司VocallQ、Turi和数据公司Lattice Data。

现在,苹果带着Siri,要正式进入家庭语音硬件市场了。苹果说,HomePod是用来颠覆“家庭音乐播放方式”的,但从命名中,我们可以看到,库克寄希望于,它能像iPod一样,引领一次新的革命。但是,不知道此时的苹果,是否还有乔布斯的能力?

苹果发布的HomePod ,是一个和Echo、Google Home类似的家庭语音助手音箱,拥有 7 个环绕的扩音器,外加一个垂直向上的低音喇叭。整个硬件由一颗 A8 芯片控制。

这款音箱最大的特点就是“空间意识”(Spatial Awareness)。它可以智能检测空间,从而调整音频质量,可以实现填满整个房间的音质效果。

HomePod可以播放云端的海量歌曲,和Apple music 兼容,无线读取用户的全部曲库。并配备更加智能的Siri,用户可以用语音指令来选择曲目,Siri也会根据用户的喜好来智能播放音乐。

当然,HomePod同时还是智能的家庭助理,用户可以通过Siri将HomePod设置成时钟、收听比赛、设置备忘录、计时器,或者让Sir为你播放交通信息及天气情况等新闻。

用户可以通过 HomePod 来发送 iMessage、控制家中的 HomeKit 设备。它可以作为智能家居入口,来远程控制家中的智能电器。

今年 12 月,HomePod 将在美国、英国及澳大利亚首发,中国大陆并不在其内,售价为 349 美元(约合人民币 2400 元)。

利用iMessage来实现收付款

iOS 11更新:Apple Pay可转账和中国版防诈骗

iOS 11同样在大会上发布了几项重大更新。Craig Federighi表示,iOS 11将升级iMessage功能,可通过Apple Pay,直接在对话中进行转账,转账之后的钱可存入对方Apple Pay账户中,这笔钱可以存入自己的银行账号,也可以在支持Apple Pay的店铺消费。在iMessage界面中,转账将以卡片形式出现,类似于两用户间发了条特殊的短信。当在聊天中有人提到“还钱”,系统会自动提示你发送付款。此外还增加了众多小表情。

好吧,你可以将之想象成与微信的红包类似的功能。

除此之外,通过iCloud,用户可将iMessage里的对话内容云端同步,打开同一iCloud下的设备,对话将实时进行传输。

是的,这项功能目前是微信做不到的。

Live Photos功能加强了。用户可以修剪他们的实时照片并选择缩略图,还能应用各种效果,还可以将照片和视频编辑无限循环播放。照片压缩也是一大亮点,每张照片的压缩率将为此前的两倍,这也意味着用户将有更多的空间来存储照片。

此外,iOS 11还重新设计了控制中心和通知中心,更多的功能将加入其中,其中包括锁屏功能,改变音量大小等。

更加有趣的是,苹果还针对中国用户做了一些创新。比如iOS 11的中国版本支持二维码扫描、诈骗短信识别、拼音键盘以及上海话语音识别等功能:

二维码扫描

短信防诈骗

交通监控摄像头探测提醒

支持上海话

在10键拼音键盘上支持英文

用手机号作为Apple ID

全新Mac操作系统:Mac OS High Sierra

MacOS:High Sierra,Safair比谷歌快80%

苹果给自己的新版macOS取名为:High Sierra。Craig Federighi介绍,High Sierra里增加了众多新功能,Safair浏览器的性能更加完善,比Chrome的浏览速度快80%,“Safair是世界上最快的桌面电脑浏览器”。

Safari 也加强使用机器学习来保护用户隐私。它提供“预防智能追踪”,能够识别网页追踪者,识别跟踪器并隔离这些跨站点跟踪器,过滤垃圾广告,隔离用户的浏览历史。

照片可以按照用户喜好进行排序,例如时间排序。并且,用户可以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自动进行照片分类。

新版本邮件中,需求的储存空降将比此前减少35%。

之前,外界对于本次大会的走向早已猜测纷纷。Siri和人工智能,成为大众预测本次大会的主要看点。推动Siri,抢占语音交互入口。大力推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发展,是苹果也不能掉以轻心的事情。

苹果在此之前也开始了大力的收购之路,弥补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短板。从2015年开始,苹果连续花费数亿美元,收购了英国自然语言理解创业公司VocallQ、Turi和数据公司Lattice Data等。

在前几个月,苹果的无人车悄悄上路测试了。据报道,苹果也正在研发专门针对AI相关任务的处理器。该芯片在内部被称为Apple Neural Engine。

而这次,苹果终于不负众望,将自己在AI领域的成果一一展示。而这次,库克是否能复制乔布斯在iPod时代的成功,你又是如何看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