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n发版测试,要做APP的Bug终结者
2017-06-07 10:31 云测

发版测试就是为了解决APP上线前的最后一件事。

近日,“一站式移动应用云测试服务”平台Testin云测举行发布会,在北京、广州同步发布APP“发版测试”服务,重点解决产品质量管控,Testin总裁徐琨称,未来大多数App上线将离不开它。

现在应用程序和软件很多都存在破坏或者影响其正常运转能力的缺陷,我们通常称之为Bug。这就需要提前做APP测试,确保APP整体的制作质量,但很多企业依然不太重视App测试这一板块。

这里面主要有三个问题,一是很多互联网公司迫切希望APP新版本快速上线,留给测试人员做测试的时间很少。二是目前企业内部缺乏测试人员,App的安全性、稳定性等方面难以保障。三是第三方测试机构质量良莠不齐,导致企业业不敢贸然尝试。

Testin本次发版测试,它是首次理清了APP测试本身的价值以及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它最大的优点,在于改变企业应用测试无标准、无逻辑、无重点、没有量化的测试,将APP发布前的质量检查以经过校验的科学方法标准化,按照Testin发版测试服务执行APP测试,既能保障App按时、稳定、没有隐患的上线,杜绝以往开发者拿用户当小白鼠、以损害商业的姿态进行产品迭代的现象。

张鹏飞表示,发版测试就是为了解决APP上线前的最后一件事。以ISO25051质量模型及Testin质量体系为测试标准,从App厂商实际情况出发,通过三重维度,四道工序,八大测试组合,全方位确保App同一版本在有质量保证的情况下发布,一个发版测试完成,APP即可正式发布。

三重维度

功能缺陷维度。通过全面的测试手段及测试组合,全面审查App质量情况,在固定测试周期内找出当前App缺陷;全面评估App质量,发现影响每一个功能可用的缺陷,并提供相关修复缺陷资料;确保在预定时间内找到尽可能多的缺陷和问题。

用户体验维度。测试重点对于修复后的App版本开展再次质量检测,确保App主功能流畅;同时该阶段引入真实用户端使用测试,验证App产品设计及特性是否满足用户实际环境。

可靠性维度。重点对App的性能效率、安全性及可靠性展开测试工作,确保上线前可以承载复杂用户使用场景。

四道工序

排查、验证、健壮、验收四道工序,确保App每个版本按照ISO/IEC 25051-2014标准测试质量,以达到发版要求。

八大测试组合

用例测试、BUG探索、兼容测试、回归测试、用户研究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测试、验收测试共八项Testin核心测试产品。

据悉,Testin 现在已经服务了上万家企业、测试超过200万APP、云测试基地遍布向海内外的第7年,通过自身庞大的测试沉淀,结合现行国际应用质量标准,才诞生今天的发版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