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S能做新能源汽车的破局者么?
2017-06-08 14:59 CES Asia 展

在刚刚开幕的上海CES Asia 展会上,值得关注的是新晋新能源汽车品牌NEVS,NEVS在本届CES Asia 展会上发布了“遇见更好的出行”的品牌理念。

作为亚洲消费电子行业盛会, CES Asia 展会一直备受众人关注。今年展会涵盖的产品包括虚拟现实、无人机、汽车技术、可穿戴设备、3D打印等19种不同品类,纵观近两年CES展,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出现在参展商名录上,汽车行业对技术重视程度逐渐增强。

苍穹之下的环境与交通,是人与能源的一场博弈

汽车在为人们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巨大汽车保有量带来的问题。环境保护部发布的《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2017)》中提到,2016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95亿辆,全国机动车排放污染物初步核算为4472.5万吨。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防治的紧迫性日益凸显。

除了污染问题,交通拥堵、出行时间成本越来越高,原本车生活该有的便捷却适得其反,给人们出行带来许多不便。

在刚刚开幕的上海CES Asia 展会上,值得关注的是新晋新能源汽车品牌NEVS,NEVS在本届CES Asia 展会上发布了“遇见更好的出行”的品牌理念。作为一家新近成立的汽车公司,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2012年完成了对萨博汽车主要资产及核心知识产权的收购,以“塑造绿色出行、共建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形成一套完善的出行解决方案。

四年的潜心研究,国能电动汽车在上海CES Asia 展会上推出纯电动概念车型的NEVS 9-3、NEVS 9-3X。此次发布的并非是量产车型,据悉量产车型将于2018年于国内生产。续航里程达到300KM。在配置方面,除了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外,继承了萨博基因的NEVS 9-3系列,也拥有萨博引以为傲的整车安全。

(现场图片)

展会现场,NEVS“In Motion概念舱”通过清洁能源与自动驾驶功能展示了未来出行时间将会被更有效地利用,而灵活座位的设计以及手机软件控制等可根据喜好对智能内饰和出行体验进行调整的特点,则进一步将“遇见更好的出行”的品牌理念传达了出来!

产品破局只是开始,NEVS的野心在未来出行上

如今虽然正值新能源技术创新的风口,而继承了萨博造车精神和科技的NEVS早在四年前就果断转型。而今天NEVS的品牌发布和全新NEVS 9-3系列纯电动汽车的推出,则是以代表“未来出行”方式的身份杀入市场。

分析电动汽车市场后,不难发现售价高低两级分化,两级中间的中高端商务轿车市场尚属蓝海市场。NEVS推出的纯电动汽车也将占据本部分蓝海市场,填补电动汽车市场布局,成为新的汽车市场开局者。

电动汽车厂商破局的关键,是能否认识到自己不应只是电动汽车厂商。单纯依靠电动汽车不足以达成绿色出行的目标,应在电动汽车的基础上,拥有一套完整的智能出行和城市交通生态系统。作为破局者,这正是NEVS所致力的。

NEVS集成整合全球尖端科技和合作伙伴,与瑞萨电子株式会社、国家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世界领先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保证了NEVS电动汽车品质,大幅度提升出行解决方案可靠性。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电动汽车,拥堵、污染、不便捷的出行问题也将得到有效缓解。NEVS能否颠覆汽车行业,尚需等待时间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