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超牛的四足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终于还是被谷歌卖给了软银
2017-06-09 18:03 AI 机器人 软银 孙正义 Google

四足机器人,就问你怕不怕……

6月9日消息,黑智获悉,软银已在周四宣布,从Alphabet(Google母公司)手中收购了人形机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波士顿动力)。同时,软银还收购了另一家来自Alphabet的机器人公司Schaft,不过这笔交易的金额未披露。Schaft是由东大JSK机器人研究室剥离出来的,对于软银来说,这是一笔明智的交易。

情绪机器人Pepper

在2006年对于沃达丰的收购使软银在日本通信市场中具有很高的地位与影响力,另外,与Aldebaran Robotics合作的情绪机器人Pepper也让软银成为了机器人技术领域的领导者。

双足机器人Atlas

Boston Dynamics是一家从MIT分离出的具有25年历史的公司,因其制造出的双足机器人Atlas和四足机器人BigDog而在世界机器人工程技术领域获得了领导者地位的荣誉。

四足机器人BigDog

谷歌于2013年收购了Boston Dynamics。过去几年,Boston Dynamics偶尔会在YouTube上分享视频,展示最新技术的能力,并常常引发社会讨论。在2015年的DARPA机器人挑战赛上,Boston Dynamics的机器人也有出场。Boston Dynamics已经收到了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资助,公司先进的技术帮助机器人可以在现实世界环境中进行演习并适应复杂的地形变化。在今年二月份泄露的一份视频展示了公司近期最显著的成果:一个名叫Handle的弹跳机器人能够将轮子和腿蜷缩在一起来实现先进的空中军事演习和避障的功能。

之前的报道表明, Alphabet早在2016年3月就开始有了出售Boston Dynamics的意愿。尽管Boston Dynamics不断地输出技术创新,但Alphabet的高层还是不太清楚这最终为公司带来怎样的好处。作为去年Alphabet CFO Ruth Porat 制定的完全重组与降低经费计划的一部分,Alphabet 采取了很多措施来大大限制了Boston Dynamics的实验性工作及“moonshot”类的项目。即便在Porat任前,Alphabet也已经为它在机器人技术领域的愿景承担了一定的损失。

今后,Alphabet将继续将人工智能应用于软件,以及类似Google Home智能音箱等硬件产品。

软银CEO孙正义在声明中表示:“目前仍然有许多问题是无法依靠人类的能力来解决的。智能机器人将成为信息革命下一阶段的关键驱动力。而在Boston Dynamics,Marc和他的团队是先进动态机器人技术的领导者。我很高兴欢迎他们来到软银家庭,并期待给他们提供支持,帮助他们继续推进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探索出能让生活更轻松、更安全、更丰富的应用。”

软银目前正在募集一支100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对科技公司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