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宣布启动出海业务 国内商家可一店卖全球
2017-06-12 14:02 天猫 出海

天猫商家只需符合出口品质和授权要求,通过现有店铺就可销售往海外,无须增设海外运营团队,也无须考虑物流、支付等问题。

i黑马讯 6月12日消息  今日,天猫宣布正式推出“天猫出海”项目出,国内商家可“一店卖全球”,进入海外市场。

天猫方面表示,“天猫出海”是以天猫作为主引擎,利用阿里巴巴核心电商板块20亿商品,依托过去十几年打造的涵盖交易、支付、物流、营销、数据、技术等方面的新经济基础商业设施,将天猫生态模式逐步成功复制并落地到东南亚、印度以及全球市场,提高当地电商效率,服务海外消费者。

据悉, 2016年9月,“天猫出海”开始在天猫内部孵化。目前“天猫出海”通过手机淘宝服务全球近1亿海外华人市场,为104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提供官方物流转运,并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新加坡提供本地支付服务。同时通过菜鸟物流,为核心的9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官方转运服务,并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马来西亚,提供本地支付服务。

除了手机淘宝之外,“天猫出海”通过联动东南亚第一大电商平台Lazada,开设“淘宝精选”频道,服务范围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菲律宾、越南等东南亚六国5.5亿消费者,接下去将开通更多国家和地区服务。

今年3月16日,新加坡站上线;马来西亚站已经经过试运营,将于6月13日开业。接下来几个月,印尼,泰国,菲律宾等‘淘宝精选’站点将陆续上线。

天猫方面表示,未来天猫商家只需要符合出口品质和授权要求,通过现有店铺就可以销售往海外,而且无须增设海外运营团队,也无须考虑跨境物流、支付、商品翻译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