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宣布获22亿元战略投资 优车产业基金领投
2017-06-12 14:37 互联网汽车

小鹏汽车新能源电动车Beta版已经于2016年9月发布......

i黑马讯 6月12日消息 今日,优车产业基金宣布正式成立,并公布对小鹏汽车的首笔融资。小鹏汽车获得了优车产业基金领投的22亿元战略投资。

神州优车董事长陆正耀表示,神州优车将大规模采购小鹏汽车,将在销售和售后体系搭建、大数据挖掘以及联合营销方面为其提供支持。

优车产业基金由神州优车发起成立,专注于汽车产业链投资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将与神州优车在出行和汽车产业链的平台优势协同运作,投资具有前瞻性的汽车和出行产业项目。神州优车战略委员会主席、原副董事长黎辉出任基金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将根据投资情况分批次募集完成。

小鹏汽车是一家互联网汽车公司,由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欢聚时代创始人李学凌、猎豹移动CEO傅盛等联合投资创建,计划于2017年底完成小批量量产。

据了解,小鹏汽车新能源电动车Beta版已经于2016年9月发布,并已经在广东肇庆投资建厂,规划用地3000亩,一二期总投资超过百亿,一期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