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car宣布获1.5亿B轮融资 5个月完成两轮融资
2017-06-12 15:56 小马用车

本轮融资距离Ponycar天使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才过去短短三个月时间。

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品牌Ponycar(小马用车)对外宣布,近期已完成B轮1.5亿人民币的融资,此次投资方为惠友,华峰资本跟投并担任融资顾问。本轮融资距离Ponycar天使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才过去短短三个月时间。

与其它企业疯狂的多城市投放更多的车辆实现市场占有方式不同的是,Ponycar采取的方式是在深圳进行最小商业闭环(MVP)的打磨,并在短时间内实现了整体盈利。

据Ponycar目前在深圳运营的数据显示,车辆总数2000+,单车平均收入已经可以较为稳定的保持在每天150元以上,事实上实现稳定达50%左右的毛利率,最终带动了整个平台的整体盈利。 

为了更精准迅速获得有效客户群体,Ponycar并没有进行盲目投放扩张,而是先与线下的停车网点深度合作,根据数据模型和算法得出的结论,设立足够匹配本区域投放车辆数量的合作网点之后,才开始正式投放车辆,从而保证车辆投放效果与用户体验协同。 

针对用户最关心充电问题,Ponycar和合作网点共同建设充电桩的工作已经率先完成,利用夜里的闲置时间,可以对车辆进行集中的充电,白天可以运行160-180公里的运营总里程,完全能够满足一般用户的需求。 

据透露,接下来的几个月,Ponycar将开始同时布局进驻北、上、广、深(扩大投放)四个一线城市,并按照之前已经验证和积累的商业模式套路进行复制推广,同时开始布局入驻10个左右的二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