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戴科彬:猎聘未来将立足大数据进行战略布局
2017-06-17 09:10 猎聘

无论在对潜在员工还是在职员工的甄别方面,大数据毫无疑问代表了当下以及未来招聘行业发展的大方向。

i黑马讯 6月17日消息 日前,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六周年活动在京举行,猎聘CEO戴科彬在活动上首次发布猎聘研发的两款针对HR和猎头的大数据产品“简历透镜”和“职位智能评估”,并宣布未来猎聘要立足大数据做战略布局,用大数据改变整个人力资源行业。

据戴科彬介绍,简历透镜是从量化的角度呈现求职者的画像、求职意愿、求职轨迹、工作特长、发展潜能和职场信用等雇主关心的重要维度。这也是猎聘首次将大数据从宏观层面应用到微观个体,通过人工智能帮助用人方、HR以及猎头顾问全方位、更立体地了解、评估候选人。职位智能评估是根据猎聘闭环数据沉淀的数据,并通过每一天的深度学习,从该职位所在行业、地域的投递热度、薪资设置、搜索历史、人才储备等信息分析职位招聘的难易程度,给出企业可量化的参考指数,可以帮助企业HR和猎头更科学地设计、调整职位设置、预算和整体招聘策略。

戴科彬把自己的分享称为“大数据时代下的人力资源行业未来发布会”。他回顾了猎聘上线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从2011年至2016年,猎聘始终将搭建招聘的健康生态为己任,并每年都为行业注入创新元素,引领行业发展。在第二个五年计划开启之际,猎聘将通过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的探索,进一步提升招聘效率,丰富招聘生态,帮助HR一起完成战略伙伴的角色转型。他表示,猎聘从成立之初就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高科技公司,帮助职场人、猎头公司、企业更成功是猎聘的使命。

活动期间,戴科彬亲自向国家中长期人才规划专家顾问、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前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通讯教授颁发了专家聘书,并表示在更多学术专家的指导下,猎聘的大数据应用将得到更快速的发展。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猎聘在猎头端、企业端和经理人端积累的用户数分别超过25万、50万和3500万,猎聘平台上每天发生的行为数据超过1亿条。戴科彬指出,自从有了大数据之后,招聘的固有思维“需求和投递”被打破,变成了“企业发布职位,招聘平台提供同时满足匹配条件、并有应聘意愿的人选”。

“大数据在人力资源领域的核心应用表现为描述、评估、判断候选人,让候选人具有更多维度、可比性与辨识度。无论在对潜在员工还是在职员工的甄别方面,大数据毫无疑问代表了当下以及未来招聘行业发展的大方向,我对此抱十分乐观的态度。”戴科彬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