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爆款《王者荣耀》火了,游戏音乐的黄金时代何时来?
2017-06-21 16:51 《王者荣耀》

游戏音乐这个细分领域,能否借着国内网络游戏产业爆发的东风,乘风破浪迎来自己的黄金年代呢?

 

最近一款叫《王者荣耀》的手游刷爆了各大社交平台,无论是学生群体还是上班族都为之痴迷,大有全民“入坑”之势。

当然,华丽的数据并不是引起音乐先声关注的理由。作为一名准90后中年人,无意中被游戏的背景音乐所吸引,然后发现王者荣耀团队竟然是邀请了电影配乐大师Hans Zimmer(汉斯·季默)来操刀游戏配乐,堪称殿堂级

于是,音乐先声辗转联系到负责《王者荣耀》游戏配乐的天美音频中心副总监吴盛强,了解了很多游戏背后的故事,以及正在上升的游戏音乐市场。

《王者荣耀》和汉斯·季默

一款游戏的全民火爆,除了本身玩法的巨大成功,背后的声音团队必然也功不可没。

如果你不了解这个汉斯·季默名字,但是看完下面这一长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