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客图书宣布获1.28亿元A轮投资 君联资本领投 | 融资首发
2017-06-23 22:34 读客图书

据悉,本轮融资是我国民营图书出版领域迄今最高单笔融资项目,估值20亿元。

i黑马讯 6月23日消息,上海读客图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读客图书)今日宣布获得1.28亿元A轮投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知合资本和内向基金跟投,穆棉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读客图书创始人、董事长华楠告诉i黑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培育超级IP、版权采购和团队建设三方面的发展。据悉,本轮融资是我国民营图书出版领域迄今最高单笔融资项目,估值20亿元。

读客图书创立于2006年,是“超级畅销书”孵化中心。读客图书以高效的“读客方法”每年为出版行业输送至少一部百万级以上的超级畅销书,如《藏地密码》《微微一笑很倾城》《教父》《岛上书店》《无声告白》等。

经过10年发展,读客图书深耕实体出版业务,积累了大批国内国外顶级故事写作高手和人才,为其进入文化产业链下游的影视剧、网剧、游戏积累了巨大势能。

此外,读客图书还延伸开拓了数字出版、新媒体、影视投资、IP研发等业务,并且在数字出版、新媒体、IP研发领域取得了优秀成绩。目前,读客图书已成长为一家具有优秀的品牌影响力、专业的营销模式和高效的生产方式的出版机构。

据悉,读客图书一直深受投资机构的追捧,但并未接受投资。华楠表示:“过去10年,我一直没有想清楚拿投资用来干什么,上市干什么,所以只能推掉投资机构的邀请。”

这次为什么会接受投资?华楠解释说到,“读客十周年的时候,公司管理层开始反思,我们在干什么,我们要去什么地方,我们存在的理由和价值是什么。最后我们确立了读客图书的使命——成为一家激发年轻人成长的公司。阅读的本质是寻求成长的冲动,我们下决心要为有此类阅读需求的读者服务。”

华楠认为本次融资是读客图书走向开放的一个里程碑事件,这意味着读客图书未来将更加开放、更加透明。

作为本次融资的领投方,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邵振兴先生表示,“文化产业已经进入长周期性的会出现大繁荣阶段,IP的价值和稀缺性开始凸显,文学和出版是IP的源头,可以低成本、低风险孵化优质版权,这个优质版权是优质电影、电视剧、网剧、游戏等的基础。我们看好读客图书一是因为他们在出版行业深耕了11年,每年都能孵出最顶级的畅销书,有一批最顶级的作者资源,他们对国内、国外阅读市场有着敏锐的判断,对出版乃至整个文化产业有深刻的理解。二是他们优质的团队,有理想且有思想,同时有一套独特的“读客方法”,这套方法成就了他们以往的成绩,团队在方法的传承上也非常到位,团队的凝聚力非常高,执行力也很强。在合作过程中,也非常认可他们的价值观。”

团队方面,读客图书现已发展至133人。创始人华楠曾策划出版过现象级畅销书《藏地密码》《教父》三部曲、《岛上书店》等,2009年被评为中国年度出版人。此外,华楠还担任《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老男孩》等电影联合出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