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一亿元后,迅达云进一步布局出海市场
2017-06-29 14:32 迅达云 出海

“迅达云”将推向国际。

i黑马讯6月29日消息,在巴黎举行的首届中欧技术高峰论坛上,迅达云作为中国科技企业与云计算厂商的代表,受主办方邀请做主题发言。面对在场的数百位中欧科技企业高管,迅达云创始人兼CEO于浩分享了迅达云的成长历程、市场定位、技术创新和经典案例。

于浩指出,迅达云成立4年多以来,在竞争激烈的中国云计算市场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定位——为快速成长的企业级客户提供专业的云服务。这种定位是在伴随5000多家企业级客户成长过程中自然形成的,是客户给予迅达云的口碑与标签。

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从互联网+到工业4.0,针对中国复杂的IT基础设施、高风险的运营环境和约束、海量的用户增长空间、不断攀升的人力成本等客户面临的普遍困难,迅达云通过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平台化与个性化兼顾、完整的产品线(IDC、CDN、IaaS、PaaS、私有云等)、专业的服务栈(架构、咨询、研发、运维等)为客户提供+,换句话说,以云计算为基础,提供客户所需要的专业服务,从而成立了业界独特的迅达云模式”——+

目前正在接受“迅达云模式”服务的行业涵盖政企、教育、游戏、移动社交、电商、金融、运营商等,典型的客户包括学而思、展程科技、汇量科技、当当网、踏浪者国际、平安集团、联想、辽宁电视台、上海电信、海航集团等企业。

本月初,迅达云通过媒体宣布成功完成B轮融资1亿元,投资方国科嘉和基金是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直接管理的一级股权投资平台,基金LP包括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多家大型企业集团。同时,迅达云还与国科控股下属公司建立了硬件设备等基础设施的租赁战略合作关系,获得了持续扩充基础设施的资金支持。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中国企业出海渐成气候,同时海外企业都在力拼中国市场。迅达云在此轮融资之后,也在做更大的战略布局。

在本次中欧技术高峰论坛上,迅达云创始人兼CEO对外宣布,基于最新的形势发展和客户需求,公司进行组织结构优化调整,正式成立“”,由公司联合创始人郑柯亲自担任事业群总裁,整合销售、产品、市场、研发等优质资源,为“中国企业出海、海外企业入中”提供双向、专业的云+服务,将“迅达云”推向国际。

在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于浩透露,国际事业群将采用双总部运营模式,即核心员工分布于北京和北美两地,辐射海内外所有国家和地区,该事业群的员工一半是中国员工,一半是外籍员工,可以为海内外客户提供咨询、架构、研发、运维、客服等一体化的“迅达云国际模式”。

同时,于浩分享了中国企业出海时面临的常见困难,包括:出海业务网络基础复杂,各国电信网络供应商服务差异巨大,互相之间的协调、配合都存在比较明显的问题;文化、法律、宗教的区别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本地化挑战;与相关海外供应商之间的沟通困难,存在语言、作息时间的不同步问题。面对这么多的困难,迅达云通过专业的云+服务,让出海的中国企业专注于业务运营本身,其他的事情由迅达云来处理。

关于建立国际事业群的重要性,于浩指出,成立国际事业群,有助于公司整合优质资源,在服务于国内企业级客户的同时,抓住海内外双向的云服务机遇,进一步拓展市场,将“迅达云模式”推向国际,成为迅达云的又一大业务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