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社会化媒体营销论坛在京召开,探讨自媒体行业发展新方向
2017-06-30 14:14 营销

无论从品牌还是变现能力而言,基于数据的营销模式变得犹为重要。

i黑马讯6月30日消息,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云堆新媒、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17社会化媒体营销论坛”在京师大厦召开。在此次论坛上,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大数据用户行为追踪与分析重点实验室与云堆新媒完成签约,出版行业社会化媒体大数据研究合作仪式启动。

在2012年的时候,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的普及,建立在移动互联网基础之上的社会化媒体的广泛的应用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媒体传播渠道的变局悄然发生。而对于整个行业而言,颠覆性的变革无疑是从社会化媒体开始的。但是在社会化媒体的研究领域中,对于社会化媒体的营销的研究,更多地是建立在业界的经业基础之上的,而建立在学界高度的探讨还相对空白。因此,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为学界和业界提供交流的平台,在观念的碰撞激烈碰撞之中,共同探讨社会化媒体的营销的新出路。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在演讲中表示,依靠人口红利的互联网发展上半场已基本结束,互联网下半场是数据化的过程,数据和数据的有效应用将成为重要动力之源。华谊嘉信联席总裁、迪思传媒董事长黄小川也在演讲中提到,着社会化媒体普及,传统公关价值体系正在不断被打破。广告主应依靠大数据和社会化媒体进行创新,促进消费者主动参与品牌构建。因此,无论从品牌还是变现能力而言,基于数据的营销模式变得犹为重要。

作为此次的主办方之一,云堆新媒CEO张国鸿就云堆作出的行业努力做出了分享。他介绍了现有自媒体内容变现所面的几大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云堆解决方法。他指出,云堆新媒新媒针对自媒体变现的三个阶段分别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来调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碎片化”与广告投放“中心化”之间的矛盾,努力挖掘中长尾自媒体所蕴含的巨大价值,力图实现原生广告与自媒体内容的深度融合。

在此次会议上,云堆新媒首次宣布推出“青培计划”,并与19位自媒体大咖一同举行合作启动仪式。“青培计划”目的是为了搭建加强自媒体端和广告主之间更好交流和挖掘更多商业价值的交流平台,并共同探讨自媒体电商的未来。此次的“青培计划”将从宣传、交流学习、广告变现和内容电商四个方面进行推进,充分的解决自媒体头部和中长尾之间,自媒体和广告主之间存在的信息不匹配和沟通效率不高的问题。云堆希望能够运用媒体的思维,成为“自媒体中的自媒体”,进一步深化全行业个环节的连结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