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的狗可可刷爆朋友圈;易到超40万司机成功提现;董明珠称5年内不讨论接班人... | 黑马高调早报
2017-07-04 09:44 王思聪 董明珠 易道

菜鸟与顺丰和解,网友:心疼刘强东

【黑马高调早报】第736期

文  |  静静

它叫王可可,昨天坐了一次飞机,然后上了热搜......昨天,王思聪朋友圈晒自家小公举“王可可”坐飞机回北京避雨,引来周鸿祎王思聪一顿尬聊。周鸿祎:坐飞机让带狗吗?王思聪:让。周鸿祎:买儿童票吗?王思聪:不知道,我是私人飞机。(=@__@=)这......算了,静静还是评论王可可吧,王可可呀王可可,你可真是狗生赢家啊!

早安,艾瑞巴蒂,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

1

头条:乐视危机堪比无底洞

1、招行讨债、 6大法院冻结资产、富士康退股、仁宝暂停入股,乐视危机堪比无底洞

根据腾讯财经报道,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于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老板贾跃亭夫妇和乐视系12.37亿元的资产遭上海市高级法院冻结,原因是银行贷款逾期未还。昨日晚间,招商银行回应,此次申请资产保全,系乐视旗下的乐风移动贷款发生欠息、上海分行多次催收无果后所采取的法律手段。后续不排除与乐视通过友好协商解决相关问题。与此同时,工商信息显示,贾跃亭上个月也不再担任乐视控股的法人。法人代表由贾跃亭变更为吴孟。

记者发现,在上海法院冻结贾跃亭资产之前,早已有北京、天津和济南的6家法院对乐视影业等公司进行了13笔司法冻结。

乐视出现体育版权失利、影视业务同业竞争、乐视金融遭质疑等危机后,上周,乐视的供应链企业富士康以及仁宝电脑也相继撤离乐视。供应链的撤离意味着乐视已面临最致命危机。

还在停牌的乐视网投资者们,又狠狠地遭了一击。

@资道赢:这是一场繁荣的故事和虚假的谎言背后人性的大碰撞试验。

@花生唐:现实版的《温州两家人》,银行收紧银根的时候这类企业必然倒下!

@YSY心态:杠杆放太大了!银行是助强不助弱的!

@探寻生之优算:墙倒众人推的国民性在这里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阿木8090:如果拿着乐视手机看到这条新闻会是怎样一种感觉?

@秀飞:任何新的商业形态都是熬出来的,给别人一点时间,给自己留点口德。

@摊牌倒计时:证监会千挑万选没让你们去海外漂泊,希望你们给国内扶贫,你咋就把自己给弄贫了呢?

@authoritarian:墙倒众人推,破鼓万人爱。

2

国内资讯

2、易到超40万司机完成提现,整体运力增长300%

6月30日,易到兑现承诺,全面开放了线上提现。截至目前,超过40万司机已经顺利完成提现。易到发布公告称,全部申请提现的车主均已完成线上兑付,接下来将转入正常提现周期,感谢平台车主及用户的支持与理解。据易到大数据统计,开放提现一天后,易到平台整体运力就获得大幅提升,单日运力增长超300%。

@逆水行舟:客户的钱什么时候能提出来?

@熟悉人士:要会自己的钱搞得像还要谢主隆恩似的。

@梁老卵:口碑差点砸了,这次长点心吧,好好整改。

3、菜鸟网络与顺丰和解,就数据共享合作形成一致意见

7月3日,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与顺丰集团旗下的丰巢科技就数据共享合作形成一致意见。至此,双方因数据互通遗留问题得以圆满解决。双方表示,将珍惜现有的良好发展态势,本着守法遵约、互进共赢的原则,合力促进电子商务与快递业协同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天先森:利益达成一致,一起赚用户的钱。

@果汁在这里UFO:谁也离不开谁!尴尬的倒是那些站队的!

@龚呆子:心疼刘强东。

4、王老吉开设第一家线下现泡茶概念店,探索“新式茶饮”市场

最近,王老吉在广州花城汇北区891街道开了一家凉茶实体店“1828王老吉”,正式宣告进军“新式茶饮”市场,并打出了“王老吉全国首家现泡凉茶概念店”的口号,旨在让消费者喝到的每一口都是最天然、最健康的味道。

@手机8829:觉得要是有一面墙做成像中药铺那种柜子,也还蛮有意思的,和凉茶也蛮契合。

@钟叔:好想法,但是会不会给顾客感觉在吃药的顾虑而不敢买呢?

@石大量:大瓶子设计像灭火器,挺符合灭火、去火的概念,感觉棒棒哒。

5、董明珠:五年内不讨论接班人问题

关于董明珠的接班人,她说五年之内不要谈论这个问题。“我们讲五年规划五年规划,这个五年并没有什么特定含义。在当下提这个事,我觉得为时过早。从我内心来讲,我真的希望能够把整个团队培养出来,现在来讲我们的团队应该是很优秀,但确实缺一个真正的领军人物。”

@月亮随风飞:换不换接班人董小姐说了好像不算吧?

@跌坑坑跌:董明珠把格力做成这样很不错了,还是实干型的。注重创新创业。

@向班长:团队没有领军人物,此话不妥啊。考虑接班人不是职业经理人的事情啊,是董事会和大股东的事情。

6、App Store一键绑定支付宝,可领最高50元红包

最近支付宝大力推广App Store绑定支付宝活动,在7月7日之前,App Store新绑定支付宝的朋友,可领5-50元不等的红包。需要注意的是,红包内金额不可提现,可购买付费App、游戏道具、视频VIP会员、Apple Music、iCloud等等,而且须Apple ID余额用完才能使用该红包。

7、《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怪罪游戏,我们有些委屈

《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发布长信,回应近期公众对《王者荣耀》的质疑。他在信中谈到:《王者荣耀》就是一款游戏,和漫画、电视剧、电影、武侠小说一样。就因为有人沉迷,就都来怪游戏,我们觉得有些委屈。

@就是吴小叶啊:说句公道话,措施王者荣耀已经拿出来了,如果这样小孩还能玩的话,我只想说,父母你自己纵容!怪不得别人祸害你小孩!

@该昵称已被占用:差点看哭了的就我一个吗233。

@一家小舟一家:手游应如同烟酒一样,未成年人全面禁止。

8、潘石屹:王石还年轻, 现在正在谈恋爱呢

潘石屹昨日发文表示,王石一直是他学习的榜样和追随的目标。“我敬佩他是个有理想、有追求、有精神的人。不向世俗妥协,不向权贵低头,活得有骨气。..…. 王石辞职了,其实他还很年轻,比起默多克、巴菲特,这些都还在努力工作的企业家,王石还是年轻人。他的心态更年轻,现在还正在谈恋爱呢。”

@不开花的Fxy:抛开王石,潘石屹,单独的说万科的景观,SOHO的创意,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它们引领着一个时代的进步。

@水草鱼:惺惺相惜,互道珍重。

@康康同学的围脖:这叫高级黑,哈哈。

9、共享单车又出中国红配色 ,网友调侃太像小龙虾

7月2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附近的便道上,一款“中国红”色共享单车悄然亮相。红配色被无数网友调侃为小龙虾既视感。图为“中国红”版小马单车。

@不舍:好辣!

@蒲公英根:单车中的法拉利。

@坐在后排的牙牙:这款单车难道叫爱国单车?

10、网商银行欲向阿里巴巴1000万小商户提供贷款

浙江网商银行行长黄浩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该银行将进一步向中国大银行所回避的领域推进,即小商户市场。目前,网商银行已拥有350万小企业客户。黄浩称,网商银行希望借助于阿里巴巴的关系,向使用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的逾1000万小商户提供贷款。他还表示,网商银行所使用的技术,即通过3000多种计算机化的风险控制策略来管理贷款申请,有效地降低了不良贷款率。

11、一汽与百度开展战略合作

昨日,中国一汽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汽车+互联网”的合作模式展开进一步探索。中国一汽将深度参与百度Apollo计划。双方未来将在车联网产品、自动驾驶、品牌推广及创新营销、云服务等领域开展多维度的深入合作,达成工业化与信息化的高度融合。

@土著程程:李老板还是你老板,BAT还是BAT。

@圆子蛋:饱和了的市场,想再次突飞猛进,除非让汽车长翅膀。

@静看风云起:两家不讨喜的公司在一起了。

3

国际资讯

12、继微信大赏后,苹果又封杀了澳大利亚APP的打赏功能

据报道,3月份推出的Westpac键盘功能在苹果施加的压力下解除了iOS官方应用程序中的打赏功能。目前,该功能不允许iPhone用户使用Facebook的Messenger和WhatsApp等应用程序发送和接收付款。澳大利亚消费者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罗德·西姆斯表示,监管机构将从苹果公司寻求适当的解释,为何在今年早些时候要封杀Westpac的支付功能。

@swan201391:我在想他要是把淘宝的支付功能给封了或者也要求抽成,那就好玩了。

@抆刀石:全球收保护费的流氓。

@王喜政:看来做硬件和操作系统这条路势在必行啊。

13、苹果股票6月份下跌5.7%,市值月蒸发455亿美元

6月30日美国股市最后一个交易日,苹果公司股票收盘时价格为144.02美元,5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苹果公司股票收盘时的价格为152.76美元,这意味着苹果公司股票在6月份下跌了8.74美元,跌幅为5.7%,苹果市值蒸发了455亿美元。

14、马斯克称特斯拉量产工作超预期:28号交付、年底产能2万台/月

特斯拉CEO马斯克昨日连发三条推特:“Model 3通过量产的所有监管要求的时间比预期提前了两周,本周五将迎来第一辆Model 3下线”;“首批30位Model 3车主的汽车交付仪式将在7月28日举行”,“此后产能将成倍的攀升,预计8、9、12月的产能将分别达到100辆、1500辆、20000辆。”

@茉莉在加州:model S 是豪华车,model 3 是经济车,就像阿迪达斯之于李宁。

@Nera-小QiQi:不太喜欢这个车灯,虽然我买不起。

@似幻亦真:到国内以后可能要35w到40w左右了,而且北方太冷有些不太适合。

15、口袋妖怪GO已进账12亿美元,下载次数超过7.52亿次

在推出《口袋妖怪GO》后,任天堂因此而受益,除了股价上的涨幅和市值再创新高以外,更是带动了任天堂在游戏领域和游戏主机领域的发展。《口袋妖怪GO》的成功在另外一方面也体现了未来移动游戏的发展方向,即通过LBS+AR的方式来实现。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口袋妖怪GO》的收入已达到12亿美元,下载次数达到7.52亿次。

4

投融资

16、TCL集团子公司雷鸟科技获腾讯4.5亿元投资 

7月3日,TCL集团早间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深圳市雷鸟科技有限公司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腾讯以4.5亿元认购雷鸟科技新增注册资本20270270元,获得本次增资后16.67%的股权。双方还将在内容共享、产品创新、市场推广、会员运营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17、拼便宜宣布获得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7月3日,拼便宜宣布获得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胜辉投资。拼便宜创始人徐意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团队成员扩充。

18、趣酷互动传媒完成了千万级Pre-A轮融资

近日,趣酷互动传媒完成了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杭州圣山资本主投。据创始人刘培彬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团队人才升级,医药健康数据研究和广告应用平台的研发,探索医药健康领域品效合一的新玩法。趣酷互动传媒是国内首家致力于大健康领域移动数字化的跨界营销服务提供商

今日思想

认知差距是互联网唯一的壁垒,我们要把思维模式的训练,由刻意为之,逐渐变成一种习惯。面对困境时,多向内看,反求诸己;取得一些成绩时,多向外看,总结外在机会,警惕自傲。如此,认知能力才可精进。

  ——猎豹移动CEO傅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