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明日之子”等多个综艺节目合作,快手将进娱乐圈?
2017-07-04 21:20 快手

快手进军娱乐圈?

近日,快手通过用户投票选送的两位选手钟易轩、杨祺在由腾讯视频推出的娱乐选秀节目《明日之子》中成功晋级盛世独秀、盛世美颜赛道12强,引起媒体关注。如果说之前快手和综艺节目的合作保持在品牌合作的层面,这一次则算更近距离的接触,直接将选手选送上节目。

6月28日,两位人气学员带着“新朋友”子阳、祝子杰和陈义夫“回老家”快手做客,五人共同直播,引起粉丝关注。快手为何频频与综艺节目合作?

查阅资料可以发现,至今为止,快手已和网综如《吐槽大会》、跑男等合作过,快手品牌负责人陈思诺还对i黑马透露,快手也即将与中国新歌声进行合作。对于如此密集地与综艺节目进行合作,她告诉i黑马,主要原因是快手定位为“生活分享平台”,平台集中了大量热爱生活、爱分享的年轻人,这与综艺节目的受众比较吻合。她认为,快手上许多有才华的年轻人只是缺乏被发现的渠道,如这次选送上《明日之子》的钟易轩和杨祺就是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筛选出来,然后通过用户投票,被选送上节目的,两位男生之前也都并没有专业的演艺经验。

将快手上的年轻人选出来参与到影视项目的合作中,也是快手之后在娱乐行业的一个“小目标”。具体方法是根据影视娱乐项目的需求,结合快手人工智能算法,筛选出来匹配的人物,再根据需求作出决定,这在短视频平台上算是比较新颖的玩法。

和一年前相比,低调的快手也在逐渐向世人展示它的更多面目。除了创始人宿华开始接受媒体采访、阐释其理念外,快手与品牌的合作也多了起来。快手会在多大程度上深入娱乐业,这一举动又会对其商业化构成怎样的影响,一切还是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