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乘坐无人驾驶汽车去开会:很平稳、感觉非常不错
2017-07-05 11:34 李彦宏 无人车

在会上,陆奇还公布Apollo详细开放计划。

黑智 7月5日消息 今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上,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在介绍百度无人驾驶平台Apollo时,与正在前往会场的李彦宏连线。据陆奇介绍,李彦宏正坐在一辆百度和博世一起开发的、基于Apollo技术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前来参会的路上。

值得注意的是,李彦宏身边有驾驶员操作。视频中,李彦宏向大家描述了乘坐自动驾驶汽车的实时体验:“现在车非常的多,但是还是很平稳,感觉非常不错。前面也有一个屏幕可以展示出来自动驾驶汽车探索的周边的情况,我们的车处在自动驾驶的状态。”到达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后,李彦宏将发表现场演讲。

在会上,陆奇公布Apollo详细开放计划。他表示:Apollo 1.0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百度开放了封闭场地循迹自动驾驶能力、自定位能力和端到端等非常有价值的数据。更为重要的是,Apollo会快速地开放越来越多的能力,每周都会更新,每两个月左右都有新的版本和总体能力的提升。

此外,百度还公布了未来的具体计划,到今年9月份,Apollo将会开放固定车道自动驾驶能力和开放部分的仿真引擎数据;到今年年底,Apollo将开放一系列新的能力,使车辆能够在简单城市路况下,完成自动驾驶任务,同时会开放更多的数据及数据上传的接口;2018、2019、2020年,Apollo会加强开发能力,加速开放速度,直到最后实现完全自动无人驾驶。

资料显示,在2017年4月19日上午,百度发布“Apollo(阿波罗)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