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说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计划100天开100家实体店
2017-07-12 10:31 礼物说 融资

礼物说创始人&CEO温城辉表示所获资金将全部用于开设实体店,all in 新零售

i黑马讯 7月12日消息 今日,礼物说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投资方为广渠资本。

礼物说创始人&CEO温城辉表示所获资金将全部用于开设实体店,all in 新零售。“我们需要重新认识实体店,实体店仍然占据零售市场份额的85%,是消费者情感宣泄和情感连接的重要场景。而且由于地域区隔,线下也能容纳更多的品牌,再也不用害怕巨头。”

温城辉认为,新零售是一辆开往春天的列车,是垂直电商们的大好出路。要放弃与淘宝正面竞争的执念,到大街去,到学校去,到三四线城市去,用互联网电商中的用户思维、运营思维对传统的夫妻老婆店进行降维攻击。

礼物说上线于2014年8月,官方披露数据显示,上线1年多时间,其就达到了2000万用户、数亿年交易额,但近几年几乎所有垂直电商都遇到了增长瓶颈,礼物说也不例外。原因包括获客成本的急剧上升、巨头们的纷纷入局、资本遭遇寒冬等。

在这样的困局下,礼物说经历了裁员和业务转型,决定进行实体店探索。据温城辉介绍,礼物说线下店的选址目前都在大学附近的商业街。“这一代大学生们在手机上享受着最好的服务,可当他放下手机走到街上,看见的却都是很传统、很落后的业态。当我们把店开在这样的街上,我就不再需要赢过淘宝,而只需要赢过整条街就可以。”

温城辉认为,中国有3000多个大学,每个大学旁边都有一条商业街,周边是10000名消费力越来越高的95后大学生,礼物说要成为每一条街上最好的那家店。经他计算,“单店的平均年销售额能到100万,礼物说至少要开3000家这样的店,全年的销售额就能达到30亿。”

在具体运营上,礼物说将借助app的积累数据,从最热卖的商品中,按照场景化、主体化的方式来运营,比如真对开学季、毕业季、情人节、女生节等。同时,也会通过微信群、app等运营来留住用户,提高复购率和单客利润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礼物说实体店店内的选品中,有30%的比例是自有品牌商品。这得益于2016年礼物说设立的自有品牌部门,其孵化了近20个小品牌,涵盖零食、家居、文创、香水等品类,去年下半年礼物说还启动了匠人孵化器计划,尝试推出更多自有品牌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