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GAIR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在深圳正式召开
2017-07-12 11:40 人工智能

去年8月份,CCF-GAIR 2016作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多界跨越首创,已经取得了三界人士的集体肯定。

7 月 7 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雷锋网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程承办的 AI 盛会 --「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CCF-GAIR),在大中华深圳喜来登酒店正式开幕。

此次为时三天的CCF-GAIR是本年度国内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跨界最广的一次学术、产业和投资界的盛会。

去年8月份,CCF-GAIR 2016作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多界跨越首创,已经取得了三界人士的集体肯定。

阵容方面,今年的大会聚集了30位全球顶级学者,300多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明星企业,携手打造13场大会报告,56个主题演讲,15个圆桌对话,11个人工智能+机器人分论坛,3000多位三界人士在场的盛大场面,一起助力大家探索AIR(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未来。

大会开幕式,由「CCF - GAIR」大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进行致辞。

徐扬生校长谈到召开 CCF – GAIR 的目的:

当今 AI 和机器人革命浪潮下,包括我国在内的各国政府和投资界,都意识到推动这两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全球协作、迎接机遇与挑战的重要性。而拥有完备制造产业链、作为改革开放窗口的深圳,则是推动 AI 与机器人行业产、学、研跨界协作的理想中心。基于这样的时代背景,「CCF -GAIR」应运而生。

7月7日当天是人工智能前沿专场,共分为:AI发展前沿、AI学术前沿、AI产业前沿三大环节。

AI发展前沿环节的报告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AAAI主席Subbarao Kambhampati;中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IAPR Fellow谭铁牛。主持人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

AI学术前沿的大会报告嘉宾有:卡耐基·梅隆大学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IEEE Fellow、ACM Fellow、AAAI Fellow金出武雄;伦敦大学学院教授汪军教授。主持人为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主任杨强。

AI产业前沿的大会演讲嘉宾有:星河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徐茂栋;今日头条副总裁、IEEEFellow马维英;旷视科技(Face++)首席科学家孙剑;360副总裁、首席科学家、IEEE Fellow、IAPR Fellow颜水成。主持人为源码资本投资合伙人张宏江。

今天的报告与演讲结束后,CCF-GAIR也将正式启动全球开放数据创客马拉松(GOD)发起仪式,号召更多青年投身到人工智能的产、学浪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