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线下市场转型一对一线上教育 海风教育获千万级B轮融资
2017-07-17 18:13 海风教育 线上教育

郑文丞说:“海风教育自成功转型线上一对一业务以来,经过三年高速发展,年营收规模已到达数亿水平,成为国内线上K12教育市场的领导品牌。

近日,国内在线K12教育平台海风教育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零一创投、涌铧投资、奇成投资、雍时投资等共同投资,由荒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以及巩固教学平台技术和教研水平国内领先地位。

海风教育创立于2010年,主要以线下自主招生辅导为核心业务。2014年海风教育CEO郑文丞果断放弃原来占据市场领导地位的线下业务,将公司发展方向锁定为线上教育,并制定了覆盖全国在线K12教育市场的发展战略。

在郑文丞看来,在线教育将经历从1.0到3.0的三个阶段。

1.0阶段的线上教育是互联网+教育,只是匹配了老师和学生,解决了基础的时间、空间限制问题。2.0阶段是实现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个性化教学,目前海风教育平台也推出了课程回顾、智能错题推送等功能。在未来的3.0阶段,在线教育更是要实现智能化教学,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技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来辅助老师和学生实现更高效的教和学,更好地解放人力、进一步提高服务价值。

2015年7月,海风自主研发的在线教学平台正式上线。这个由海风教育独立研发的智能学习中心平台,在强大技术支持下,通过在线授课教研题库、知识点矩阵、智能错题本等多元功能的搭建,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通了“课前预习、课上学习、课后复习”的学习全过程,满足了各阶段学生的不同需求,让学员的学习过程变得更加高效、智能和便捷。

郑文丞说:“海风教育自成功转型线上一对一业务以来,经过三年高速发展,年营收规模已到达数亿水平,成为国内线上K12教育市场的领导品牌。

海风教育现有学科培优、自主招生辅导两大课程服务体系,全面满足了中小学生在小升初、中考、高考等升学过程中的各类需求。目前,海风已经拥有付费学员数万名,注册家庭近两百万户,他们分布在全国80%以上的地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