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物业宣布获1亿人民币融资,将发力绿色科技物业
2017-07-26 15:55 第一物业 融资 新三板

第一物业本轮融资主要将用于收购其他业务公司、科技研发及市场研发三个方面。

B2B圈 7月26日消息 当代置业旗下的新三板上市公司第一物业宣布获1亿人民币融资,由鼎晖投资领投,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华融投资、长江证券、东北证券等机构跟投。

第一物业总经理刘培庆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收购其他业务公司、科技研发及市场研发三个方面。

第一物业已经深耕物业行业18年,专注于“绿色科技”研发和应用,打造绿色科技+舒适节能+移动互联网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运营,业务覆盖全国18省10座城市。2016年5月18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

获得本轮融资后,第一物业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打造“最完整的绿色生态社区图景”,通过物业服务来升级生态社区产业链,打破传统物业服务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实现一个节能舒适的绿色生活家园的全面革新。

“物业未来的三个趋势是:数字化、产业生态化、场域服务和运营无边界化。”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第一物业董事长张鹏表示,未来三年,第一物业的目标是进入25城,管理5000万平方米,具有极强的盈利服务能力,市值达到50个亿。

鼎晖投资杰雯指出,物业管理领域无疑是具备市场前景的,短期可以产生实在的利润,长期还可挖掘社区产业的价值。而第一物业作为一个以生态社区产业链为核心业务的物业公司,重构融合社区商业、社区健康、社区教育、社区服务、社区金融和资产运营于一体的“物业垂直服务集成”产品体系,这无疑是未来最有可能打通产业链下游市场价值的最佳通道。

对于第一物业来说,在挂牌新三板、获得融资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将与资本市场开展更多的合作,第一物业将继续深化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服务生态链,通过自主研发,掌握绿色科技,确保产品快速更新迭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