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四轮五亿融资,掌通家园如何撬动幼教行业?
2017-07-26 23:11 掌通家园 叶荏芊 新东方

掌通家园致力于抹平 3-6 线城市的教育差距,让孩子得到公平、公正的教育。

i黑马讯 7月26日,掌通家园发布开放式平台暨公益生态战略。发布会上,掌通家园创始人兼CEO叶荏芊对外展示了掌通家园的心路历程、平台战略优势、产品新版本、未来战略规划及平台社会价值。

两年四轮融资

如何抹平城乡教育失衡的鸿沟,让更多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是社会各界关注焦点,更是教育企业的努力方向。

掌通家园是一款连接父母、幼教老师的家园共育互动APP,自诞生之日起,便秉持“让爱陪伴成长”的品牌初衷,努力践行“让更多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的企业使命,砥砺前行。

凭借强大的扩展能力,目前掌通家园已达成1700余个县区合作伙伴,50000余家合作幼教机构、100余万幼师、1000余万幼儿、2000余万家长。用户数量在第三方平台QM和易观国际的全国APP2017年6月排行中,掌通家园用户规模已经杀入300强,月活用户500万,每月使用时长超过6亿。掌通家园共育平台具有强大的流量,前期入驻专家发布文章平均每篇浏览量超5万,最高文章浏览量超120万,转发数近5万;超级飞侠、多纳英语等内容的播放量已经超1000万。在重庆,已经有30万幼儿家庭在使用掌通家园,日活家长超过10万,掌通试点了亲子游服务,广受家长好评,城市月度交易额已经超过20万。另外,在西安,成都,郑州,上海,北京,深圳,驻马店,大连,石家庄,临沂等地的日活家长数量已经超过了5万。

掌通家园基于好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体系,是国内家园共育平台中是唯一实现盈利的平台,预计2017年收入将接近2亿。2018年底掌通家园将争取实现100000余家合作幼教机构、200余万幼师、1500余万幼儿、5000余万家长用户数量,日活达到1000万,开通亲子游城市200个,公司利润超过1亿。

会上,新东方创始人兼董事长俞敏洪作为资方到场支持,并发表了“科技在教育公平中的力量”主题演讲。他认为,这与掌通家园力求通过创新技术在教育公平中发挥力量的主张不谋而合。

最近几年,幼教市场这块大蛋糕吸引了投资市场的目光,那些产品模式创新、技术实力雄厚、潜力预期强烈的平台尤其受青睐。

2015年10月,掌通家园获得真格基金、高通中国、和通投资、首泰金信B轮过亿融资;2016年3月,获得由新东方领投,首泰金信跟投的1亿元B+轮融资;2016年11月,获得由信中利投资公司领投,华信资本、天星资本跟投的2亿元C轮融资;2017年6月,获得赛伯乐华创、亿润投资、新东方过亿联合投资。两年获四轮共五亿融资。

公益生态

发布会上,掌通家园和阿里云共同推出“幼教开放云”,蚂蚁金服表示将提供掌通家园开放平台的金融支付支持;同时,奥飞娱乐将在内容、渠道、品牌端等与掌通家园展开多领域合作;新东方酷学多纳也将和掌通家园在内容、活动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

据介绍,新东方满天星将为掌通家园的5万家幼儿园提供投资咨询、管理输出、课程体系、师资培训等一站式解决方案;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表示愿意通过掌通家园平台把优秀经验广泛分享给行业。伟才教育联合掌通家园共同推出“伟才掌通家园”平台,凯叔讲故事也掌通家园正式达成内容合作;掌通家园特邀著名美籍教育家蔡伟忠博士作为首席教育官,一起用专业来守护孩子的幸福童年。

此外,深圳博林文创与掌通家园在多渠道展开深度合作。喵姐高寿岩也将联合掌通家园,共同研发打造适合中国当代幼儿发展的课程体系、服务体系及师资培训体系。尚童童书表示,将为掌通的幼儿和家长提供全面的个性化定制阅读服务。

面对目前国内教育公益花费成本高昂,但规模小、优质资源匮乏、不可持续等问题,掌通家园提出了“公益生态”方案。

叶荏芊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和县镇幼师收入问题。他表示,掌通家园将拿出1000万投入基于提高幼师收入的天使计划,联合全国知名幼教机构、内容方等输出正版培训内容给掌通现有100万幼师培训并认证,让其可以在偏远山区把最好内容给留守儿童培训,将根据受培训儿童家长打分情况给老师支付课时费,从而提高老师的素质和收入,让留守儿童也可以得到优质教育内容。该呼吁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现场,掌通家园创始人兼CEO叶荏芊与掌通家园联合创始人兼COO冯春英联合发起,邀请投资方伙伴、掌通家园全国合作伙伴代表以及幼儿园代表等,共同启动了本次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

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由联合掌通家园全国各地合作伙伴的力量,深入全国1、2线城市偏远地区,甚至3-6线城市,接触弱势群体(侧重留守儿童),给予他们实质性帮助,通过掌通家园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中国农村幼教的基础设备和信息化水平,抹平教育鸿沟。三年来,全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已在全国各地举办了上百场公益活动,走过了贵州、东莞等很多偏远地区,将优质的师资和资源向下渗透,惠及成千上万名儿童。

叶荏芊表示,掌通家园开放式平台具有超强的包容性,公开性、透明化、借助大数据优势为幼儿教育的各方产业提供可靠连接渠道,让更多的人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构建中国乃至世界的幼儿教育优质生态圈。更加便利性、针对性、精准化的服务目标群体,提升资源匮乏地区的幼教师资力量,抹平 3-6 线城市的教育差距,让孩子得到公平、公正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