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钢申请离职获批,易到去乐视化的真正标志
2017-07-27 13:55 乐视 易到

在彭钢看来,CEO的离职将是“易到要去乐视化的真正标志。”

i黑马讯 7月27日消息,据《财经》报道,易到CEO彭钢正式回应了此前的离职传闻。他表示,其原计划是在7月17日和四名高管离职时一起宣布,但考虑到易到业务恢复和过渡期平稳,CEO离职一事延后至9月初。

早在6月28日,易到在继乐视被韬蕴资本接手后,开始全面布局“去乐视化”。根据本月17日易到发布的公告,宣布易到包括CFO任汝娴、CTO袁斌、法务VP刘晓庆、HRVP马冬在内的四位高管,分别向公司提交辞职申请。

而根据《财经》报道中彭钢的回应,自己本来在这一天CEO也准备一起宣布离职,但考虑到易到业务恢复和过渡期平稳,CEO离职一事延后至9月初。在彭钢看来,CEO的离职将是“易到要去乐视化的真正标志。”

2017年7月,在易到出现运营危机后,乐视以7亿美元入股易到,并占到其70%的股份,成为易到的控股股东。在2016年初,乐视派驻新的管理团队进驻易到,何毅任董事长、彭钢任总裁。2016年6月工商注册信息发生变更,易到法人由周航变更为彭钢。此后易到从周航时代开始全面乐视化。

根据资料显示,彭钢于2010年加盟乐视,此前担任乐视控股CMO一职。在今年4月,易到创始人周航宣布离职后,彭钢出任易到CEO,全面负责公司战略、管理工作。何毅任乐视汽车、乐视车联网公司CEO,乐视控股副总裁。

而关于此前韬蕴资本方面已经在物色新CEO的消息,彭钢称,易到本身的价值毋庸置疑,但是关于新CEO的物色情况等信息他也不了解。同时,关于离职后的去向,彭钢表示“目前暂未做好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