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电商春水堂为何开酒店了?为两性生态布局再落一子
2017-07-27 14:26 主题酒店

“情侣”而非“情趣”,正是情诗酒店想要重点强调的特质。

文|小予

市场盛传两年之后,老牌情趣电商春水堂的“酒店”业务正式落地。近日,春水堂旗下第一家情诗酒店(Mylines)杭州西湖边上正式开业。

情诗,取意为“情之所起,入心为诗。”人称“春叔”的春水堂创始人蔺德刚是这家情侣酒店的幕后操盘手。春叔与情诗酒店CEO程翀联手,期望打造女性最向往的约会酒店。“我们对情诗的定义不是梦想中的酒店,而是一个巢,爱巢。”而这,正是春水堂围绕“性健康”、“性快乐”与“亲密关系”所打造的两性生态的最新布局。

以“取悦女性”为核心

如果说此前春水堂的情趣电商生意完成了帮助大众追求性健康的目标,那么线下酒店则希望透过空间帮助男女追求性快乐和建立更好的亲密关系。

在春叔看来,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情趣酒店内,粉红色的纱幔、求爱签等装饰充满了浓重的符号化色彩,会让女生紧张、感觉自己被工具化。

传统情侣酒店多是站在男人的立场,为他们得到女人增加满足感。而“情诗酒店”的产品逻辑是以“取悦女性”为核心,女人获得“轻松、浪漫、激情、释放”的体验。“男人的成就感是从女人的满意中获得。”春叔说这是所有人都懂,却又常常忽略的最简单的一个道理。

“情侣”而非“情趣”,正是情诗酒店想要重点强调的特质。“情侣酒店应该是一款心理激发产品,而非生理刺激产品。”一直在做“男女生意”的春叔认为,在男女亲密关系中,女性的满意度是真正的主导者,“对于女性而言,内心的放松是二人亲密相处的前提。而目前的酒店市场中,还没有一个能满足女性性心理需求的空间产品。”

据程翀透露,为了满足女性需要,在选址上,情诗团队用时9个月找到位于南宋官窑博物馆旁的9000平米私家园林,其中80%的面积被绿植覆盖。最终,情诗酒店呈现出来的,从酒店的选址、装修设计,到里面随处可见的智能科技,都是为了触发客人心理机制。

室内设计上,基于情侣尤其是女性对“轻松、浪漫、释放、激情”这4个需求,情诗团队设计了“光 · 迷离;镜 · 着迷;声 · 无忌;幔 · 缠绵;花 · 轻颤;形 · 惹火”这6大主题房型,共33间房,以期打开女性回归本我的8个心理密码——自然、浪漫、幻想、猎奇、自恋、积欲、暴露、破坏,让她们发现自己,做回自己。

例如,在“声 · 无忌”为主题的客房内,落地大窗全部采用单向玻璃,室内装潢上还设计了如情趣吊椅、S型沙发等“助性”的家居。除此之外,在全部房间的设计上,都使用了智能家居设备,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可以自动调节光线、影像、熏香系统和音响系统,完成不同场景的变化。

“不重口,但很实用”是蔺德刚对房间里各种细节设计的要求。可以壁咚的洗手台上有个浅浅的臀印,高度刚好可以做“霸道总裁桌”的吧台桌,墙上可调整角度的手机架,能辅助体位的门把手……

看起来特别正常,又隐蔽,他希望做到老司机秒懂,小白兔不经意间就自学成才。

“有足够大的市场等我们去填补。”

教女人学“坏”的春叔,看好情爱消费的市场,让她们的“坏”有用武之地。

情诗酒店正是蔺德刚想要打造的营造男女亲密相处的私密空间。其用户定位25-45岁、月收入超过8000元的人群。酒店房间定价800元-1500元,主打中高端路线,其定位既非居住型星级酒店,亦非以钟点房消费为主的“重口味”情趣酒店,而是要为情侣创造浪漫美好的相处和住宿体验。

在春叔看来,如今以满足男女型消费需求为定位的酒店,无论在数量、品牌还是产品体验方面均存在极大不足,整个市场存在巨大发展空间。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酒店市场年交易总额3100亿左右,其中30%是男女约会需求,“有足够大的市场等我们去填补。”

据了解,情诗未来将推出私人订制服务,将情侣约会体验推进到极致。杭州情诗酒店只是春水堂的第一家情侣酒店,明年计划新增两家店,到2019年拥有10-15家店。“我们希望能够做标准化和规模化的酒店,后续选址也可能会在写字楼,毕竟杭州这样的店面可遇不可求。”程翀预计,像杭州这样的单店一年可实现营收1100万元,单店利润可达200万元,到2019年所有店面将达一千多万元。

对于酒店业务与春水堂的之间的联动,蔺德刚则表示,酒店不会靠售卖房间内的情趣用品来盈利,更多是强调整体的用户体验。不过,酒店一直是情趣用品销售的一大线下渠道,而情诗酒店和春水堂的用户具有高度重合,对于春水堂来说,情诗酒店无疑是一个较好的线下消费场景。

在单店投资来源上,未来各单店将由泊龙酒店管理公司将直接投资控股50%~60%股份,另40%~50%股份则由单店单独完成股权融资。酒店管理公司会从酒店设计、运营管理和品牌营销三方面对品质进行把控。盈利途径则是从品牌授权、收取软件系统服务费、酒店管理费用、利润分红等方面进行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