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激烈的短视频大战,秀兜凭何占一席之地?
2017-07-28 10:05 秀兜 短视频 科技

随着人工智能等各种黑科技的影响越来越大,关注科技的“发烧友”将越来越多。

近些年来,短视频领域一直备受关注。优质的内容,移动端便捷的传播方式以及符合碎片化的时间特性,让短视频不断发展壮大。随着泛娱乐化性质的平台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例如秒拍、美拍等,现在就连淘宝商品的展示都采用了短视频的形式,可淘宝并不是第一个用短视频来展示商品的平台,比它更早的是秀兜,一个近两年才崭露头角的平台。

秀兜,一个定位于视频分享交易社区,去年获得由合一资本和一下科技共同投资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2600万人民币。而后用户流量不断攀升,据秀兜副总裁透露,已经在和资本沟通,未来3个月之内有望进行A+融资。作为一个上线不到两年时间的平台,是怎样在竞争激烈的短视频大战中,占有席之地的呢?

秀兜的副总裁薛晓东告诉我们,秀兜最开始只是一个平常的全面的短视频分享平台,经过一年的摸索之后发现在各大类中,科技类用户、产品的活跃度是最高的,相比于娱乐视频,粘性也是较大的。根据数据分析,决定专注于垂直科技,这样做不但可以精准的服务用户,团队规模也不需要无限扩大;而此时的秀兜只是一家创业公司,人员和资金都是有限的,不能刚开始就把步子迈得太大,圈子圈的太大,牢固的根基是成功的基础。但这些都并不能阻止用户不断流向秀兜。秀兜的高流量其实和它的视频+电商+社交模式有很大的关系。

首先,秀兜是一个有着各种各样的、有趣的、富有创意的垂直科技领域的视频分享平台,好玩儿显然是现代人被吸引的重要因素,秀兜就是这样,因为好玩,所以分享,自然流量就会高升。

其次,秀兜不同于别的视频平台,商业变现的形式要么是流量收费要么是吸引品牌商付费,而是将社区交易明显化。秀兜着各种分类的兴趣通道,用户可以通过关键词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视频,在这些短视频的下方,你会发现,有一个点击购买的按钮,通过视频的形式,通过30秒到2分钟的视频,就有可能促成一单成交。那么问题来了,这些视频由谁拍摄呢?这就是秀兜的高明之处。对于有需求的商家,秀兜还提供产品拍摄的服务,包括视频创意的策划,实地的拍摄。秀兜不仅有自己的专业团队还和专业的第三方团队合作,可以保证商品视频拍摄的质量;而买家在评论时也可以用视频进行评论,这样可以全方位的让其他买家看到商品。另外,秀兜还开设专栏,秀兜可以撮合商家和已入住的自媒体、媒体合作,共同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最后,也是秀兜最大的亮点——“分销”,用户在感受科技产品魅力的同时自己还可以挣钱!玩着就把钱挣了,这看起来有点像骗人的,但在秀兜这里确实可以实现。用户可以自发的晒出一些自己的作品进行出售,通过秀兜APP拍摄出和商品相关的小视频,发布之后可以生成产品链接以及设定分销金额,目标用户可以直接下单或者转发此商品,别的用户通过此分享有了成交,转发者即可获得售出者设定的分成。“佣金”的作用主要是用来激励别人转发,卖家可以在发布商品时进行设置,最多可以设置价格为商品价格的50%。秀兜将视频、电商和社交这三个元素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打造了一个够酷、好玩、有钱赚的平台。

随着人工智能等各种黑科技的影响越来越大,关注科技的“发烧友”将越来越多,因而秀兜会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由此可见,虽然秀兜目前只是一个上线不到两年的视频分享交易社区,作为短视频浏览平台,未来内容的扩充及创意,足以使他在短视频领域脱颖而出占有一席之位;作为电商来说它还远远比不上淘宝、京东,但未来的发展空间,各种接口的对接,也是有无限的可能性的,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迎来全面的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