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理财完成3600万元A轮融资,盈动资本领投
2017-07-31 13:29 理财 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全国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数据驱动汽车金融风控模型“天眼”系统。

i 黑马讯7月31日消息,维C理财今日宣布完成36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盈动资本领投,51信用卡、盈灿资产跟投,另外Pre-A轮投资方如山资本在本轮继续追加投资。此前,在2016年维C理财曾获得由戈壁创投领投,如山资本、丰厚资本跟投的千万级别人民币Pre-A轮投资;在2015年获得新进创投的数百万天使投资。

维C理财CEO薛俊龙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全国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数据驱动汽车金融风控模型“天眼”系统,以及线上维C理财平台的精细化运营。

维C理财是专注于二手车物权众筹理财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平台。金枣金融的薛俊龙、孙海峰、章军三位创始人均拥有北京大学经济学、金融学硕士学位,之前曾就职于银行、券商、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在小额信贷、资产管理领域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截至2017年7月底,维C理财已经累计撮合交易超过16亿,尤其是今年上半年以来,业务发展迅猛,目前已经在全国超过20个城市完成业务布局,合作汽车经销商达千余家。

本轮领投方盈动资本专注于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的早期投资,旗下拥有国内专业的创投互联网媒体「B座12楼」和立足于培育早期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加速器「良仓孵化器」,投资了包括51信用卡、小电、in、开始众筹、人人美剧等明星项目。

盈动资本创始合伙人大象表示:“汽车金融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金枣金融针对二手车产业链,在上游推出了订车融资服务,实现单车单融、高效放款的车商融资服务;在中游搭建了全国车商间B2B的担保交易服务体系;在下游对接了个人购车者的消费金融产品。尤其是金枣金融在行业首创的数据驱动汽车金融风控模型“天眼”系统,实现了对二手车交易全流程的数据沉淀,相当于搭建了全国汽车经销商经营能力的大数据库。”

51信用卡CEO孙海涛表示:“金枣金融在资产端专注于汽车金融,在资金端搭建了二手车众筹平台维C理财,金枣金融独特的商业模式、低调务实的创业团队以及一流的风控水平在国内互联网金融业内也不多见。51信用卡目前已经形成综合金融服务的产业闭环,在流量合作、大数据风控、资金对接等方面,与金枣金融形成资源互补,这是我们投资金枣金融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