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Major大调要做“生活美学”立体媒体
2017-08-01 17:36 Major大调 天使轮 生活美学 立体媒体 新媒体

Major大调宣布获得清晗资本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i黑马讯8月1日消息,主打设计美学的新媒体品牌“Major大调”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发布了其线上线下互动产品“都市树洞”,并宣布获得清晗资本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Major大调创始人是资深媒体人牛文怡,新京报创始团队成员,曾长期担任国际顶级城市杂志《TimeOut》中文版的总编辑,后曾在下厨房商业化最关键时期担任主管品牌与市场的副总裁。Major大调项目是牛文怡的第二次创业,此前他曾与同学一起创办跨境供应链电商妮素以及蜜惠全日淘App,去年妮素录得近10亿元人民币营收,已与著名券商申银万国签订IPO辅导协议。

在妮素业务趋于稳定的情况下,牛文怡选择放弃了公司的管理职务,重新创业,重拾自己擅长并看好的新媒体方向,于今年春节后创立“Major大调”,聚焦城市设计美学与商业创意。随后获得中国最有商业价值的艺人鹿晗与清流等机构合作的清晗资本的天使投资。

虽然目前以生活美学为主张的媒体品牌众多,但牛文怡认为,无论是杂志、图文公众号,还是视频,本质上都是传统的媒体形态,只能向受众传递信息,而无法让用户真正获得体验,而体验才是未来新商业和新零售的根本。

因此,Major大调在布局了公众号矩阵、网站和杂志出版物之外,还将重点开拓线下商业空间的媒体运营。人流量密集的人气商业场所,本身就是媒体,Major将通过互动装置、品牌跨界快闪、创意展览等形式,在自身媒体矩阵的配合下,将B端合作品牌的诉求和C端用户的体验更好的结合起来。

而未来,此模式也可将自身媒体品牌获得的关注和流量为自身渠道品牌和商品品牌的转化做积累。

牛文怡认为Major的一大优势是团队和各方股东的资源协作力。Major目前团队虽小,但都由国际著名媒体和知名互联网公司的资深员工组成,股东除清晗外,还有著名自媒体大号和供应链专家。此外,牛文怡认为自己之前在互联网和电商公司的工作经验,使得自己相比其他媒体人有更强的产品思维,这一点使得major的出品具有可复制性和拓展性。

都市树洞这一项目,便是Major创意策划力与资源整合能力的展现。以都市人心灵减压为诉求的这一产品,既有大悦城线下由知名建筑设计师设计的实体空间,也有与荔枝FM和网易等公司合作的线上入口,用户可以通过多个渠道录制自己的心事视频或者收听其他用户的树洞留言。而冯绍峰、王凯、春夏等当红艺人的参与,进一步扩大了项目的传播。

此前,Major经过数月时间研发的ESP审美性格测试已经拥有了超过50万的用户,持续刷屏热衷生活美学的用户的朋友圈。而这些测试数据也将是Major后续运营的重要财富。

*欢迎关注野草新消费(ID:yecaoxxf)。加入消费产业升级群,请加野草君微信(crui12580)。